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低迷林肯大陆轿车准备改装新奇的“自杀门” 有用吗?

2018年03月28日 09:54:16
分享到:

销量低迷林肯大陆轿车准备改装新奇的“自杀门” 有用吗?

null

关于林肯大陆轿车的未来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这款车型18个月前才复活,但由于正好赶上轿车市场的下滑,suv 和交叉车型的热潮,因此,它的命运堪忧。

林肯大陆汽车在2017年在中国一共销售了10501辆,除了去年12月销量超过1000辆,其他很多个月的销量都仅有几百台。

而在全球其他市场的情况也差不多。在美国市场,一年半的时间内仅售出18,846辆。有很多人都在担心,就这个销量,估计很难再看到大陆轿车的下一代车型了。

null

不过,困知求变。【名流车生活】从海外媒体报道获悉,林肯在2018年初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ADA大会上展示了一张大陆轿车的照片,这张照片显示,大陆轿车安装了“自杀门”式样的前后车门,并表示计划制造它。

null

汽车有多种造型的车门,比如:直开门,鸥翼式车门,剪刀门、旋转门、滑动门,自杀门也是其中一种,属于特异造型车门。

所谓“自杀门”,听起来有点可怕,却是最没有“攻击性”的一种车门开启方式。 “自杀式”车门诞生是因为早期工业较差,万一车门没有关紧,飞快地行驶在马路上,逆向气流会突然把车门掀开,里面的乘客就很容易被抛出车外。并且确实有这样的案例。但在今天,已经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自杀式开启方式和直开式正好相反,以车门后端为轴旋转打开。其优点是:开口向前,出入空间更大,前直开式后自杀式可以取消掉B柱提供极大的空间,车门个性优雅;缺点:这种开门方式给看惯了直开式车门的人一种反转的感觉,车门向后张开,在视觉上有一种对速度的抑制感,所以自杀式车门几乎不用在跑车上。无B柱使车身强度变差。

null

“自杀门“代表车型:劳斯莱斯

null

关于配备自杀门的大陆轿车的时间安排或其他细节方面还没有任何消息。不过,如果林肯想要在旗帜级轿车上有所作为,那么可能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曾经在1961年,林肯就夸耀过要在大陆轿车上加装自杀门,此后,林肯还鼓励过一位艺术家将欧陆轿车重新构想设计成了双门轿跑车,真正符合其1939年的原始风格,并展示了该车的多功能性。包括隐藏的电动门把手和30向可调式前排座椅。 但是,“自杀门”这些年大部分都是放在概念车上,比如劳斯莱斯。

那么,我们应该把这个“自杀门”看作是林肯对未来命运的一种挣扎方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