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人事持续动荡 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吗?

2018年03月28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北汽人事持续动荡 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吗?

一人独断,执意前行”,这是北汽员工口中传的最多的话语。

北汽人事持续动荡 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吗?

2018年以来,北汽却不再向以往一样吸引眼球,而是集团旗下公司的人员离职备受关注,其中李峰、蔡建军等主力干将先后离开北汽集团后,北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蔡思赢也被传出已经提交辞呈即将加盟宝能汽车的消息,这或许又能够反映出北汽集团在内部出现的问题是多么的严重。

北汽人事持续动荡 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吗?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员流动可以说是正常现象,但像北汽这样的,人才而且是都是绝对的主力接二连三地出走,这就很不正常了。以至于业内人士说“北汽高管离职,都不再是新闻”了,这句话本身就爆出了大新闻——北汽高管为何纷纷离职?

一人独断,内耗严重

北汽人事持续动荡 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吗?

此外,也有相关人士透露,北汽集团的内部政治体系特别严重,某个高管用人任人唯亲,要想提升快,站好队很重要。这或许在每个企业都会出现的问题,但是在国有集团内部确实非常严重的,这也被外界传出北汽集团内部高管内耗特别严重,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北汽自主乘用车的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汽车旗下绅宝品牌轿车销量累计3.2万辆,同比下滑34.2%;X25、X35、X55和X65共4款SUV车型累计销量7.8万辆,绅宝品牌整体年销量为11万辆;北汽威旺全年销量7.6万辆,下滑幅度超50%;北汽越野车(北京BJ)同比翻番,但基数过低,全年销量仅2.7万辆,甚至不如时下一款热销SUV的单月销量;此外,昌河汽车2017年的销量也仅为5.7万辆。

北汽人事持续动荡 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吗?

此外,北汽高管的频繁离职并不仅仅是因为业绩不佳,还和企业自身频繁的人士调整有莫大关系。在李峰和蔡建军之前,频繁的人事变动早已成了北汽的家常便饭,成立至今不到八年时间,北汽已经历了韩永贵、李峰、陈宏良为代表的三个总裁高管团队更迭,由此带来一系列人事动荡。

2016年9月北汽股份研究院原院长、北汽股份原副总裁邬学斌转投百度;2017年8月,北汽股份原副总裁顾镭离开北汽。此外,陆续离职的还包括北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磊及部分中层。2018年一开年,北汽集团又对外发布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消息,范围涉及北汽自主品牌、北汽奔驰和北京现代等多个子公司:蔡建军调至华夏出行任职,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接任北汽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管理室室长樊京涛接任吴周涛。

北汽自主还能东山再起?

北汽人事持续动荡 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吗?

北汽自主品牌除了新能源能够得到很大的增长外,其余品牌基本都在负增长,尤其是拥有萨博技术以及奔驰平台的绅宝,不仅今年销量上出现的细化,更是在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完全没有,可以说花了很高的价钱造车,却给不出漂亮的销量数据。对于萨博的技术,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媒体表示,“萨博平台虽然不错,但北汽无法根本解决成本难题,想要学习韩系车思维,做出一个标准较低但系统比较平衡的车型,又没有这个能力。”

更让人惊讶的是,某个大型车展,北汽还未上市的某款车型,在展会当天却出现了某个问题,直接导致某个领导绿脸,这款可是代表北汽未来发展的一款重磅产品!

与此同时,北汽出售赵全营工厂给予奔驰,也能够看出,北汽的产能过剩,与自身的销量有很大的反差,这也导致了工厂闲置,工人休假的局面,这对于一个工厂而言,是十分不利的。此外,北汽自主品牌的新产品推出速度也相对缓慢,在前几年接连推出多个重磅产品后,目前一年只有1-2款新产品,与同为自主品牌的长安、长城等相比,竞争力明显不足,对于未来的发展My车驿站也打出了大大的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