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是最大市场,保时捷却坚决拒绝国产?

2018年03月28日 11:43:48
分享到:
来源:闲来说闲事

要是说起国内消费者最爱的豪华品牌,保时捷绝对榜上有名。在过去的2017年,保时捷在全球市场的表现抢眼,去年保时捷全球总销量24.6万台,而中国市场就占了7.1万台,目前,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占了全球总额的25%,可以说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是保时捷最大出口地。这些年混的风生水起的保时捷,到底有没有国产计划呢?其实保时捷高层曾直截了当的说过,不会考虑在中国生产保时捷,也不做这方面讨论。

众所周知,任何一个海外豪车品牌如果想在国内占据更大的市场,合资建厂是很重要的一环,比如奥迪宝马奔驰早已国产多年。随着包括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高档豪华品牌相继国产,保时捷国产的问题又被提上日程。

国产对于成本降低和批量化的优势是无疑的,特别是一些豪车受到关税的影响正在加剧。不过国产的确是一把双刃剑。一旦保时捷选择了国产,的确更低售价的国产保时捷会带来更多的订单,但国产会影响到保时捷的品牌形象降低,保时捷的车型品控将无法再维持在曾经的高度上。在保时捷被大众收购以后,大众曾经生产了两年的保时捷,保时捷的质量排名直线下滑,新车故障率上涨30%。从此以后保时捷就决定停止让大众生产,连德国大众的生产水平都无法满足保时捷的要求,虽然这几年国产质量已经有很大提高,但要求严苛的保时捷可能还是不太相信国产质量。

保时捷之所以不国产,主要还是为了维系自己的高端圈层,对保时捷这样的品牌来说,保时捷客户之所以喜欢保时捷,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偏爱德国工艺。而真正能买得起保时捷的,也不在乎多花几万块钱,所以保时捷也就没有国产的必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