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车发生事故,前车大妈颠倒黑白,还好行车记录仪还原真相!

2018年03月28日 11:4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这几天,一条微博火了!

null

事故回顾

马上来看现场视频:

看完视频,孰是孰非想必小伙伴已经有了判断吧?最终交警判定前车全责。后车车主表示,如果对方第一时间认错,不需要他们修车。那前车上几位老人的态度呢?来看视频:

他们不但不认账,还理直气壮称要用事实说话,指责后车车主。因此后车车主表示因为前车人员对他无端冤枉、指责和欺辱,令他无法忍受,必须追究到底,这已经不是财产安全问题了。

null

在定损途中,前车车主曾试图耍赖、拒不配合

null

经过几天的沟通,昨天,终于有了一个相对圆满的结果,无责车主发微博称对方态度较好,也配合签字定损,目前事情已经告一段落。

这本来是常见的小事故,可就因为前车车上相关人员对此事的态度,让人忍不住想吐槽几句!道个歉有那么难吗?就算不道歉,颠倒黑白合适吗?!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当然,还有很多小伙伴表示大家时间宝贵,得过且过,息事宁人算了。这么揪着事情不放,太矫情!

null null null null

歆歆觉得:倚老卖老,颠倒是非,就是无赖的行为!对于无赖,我们不能息事宁人!宽容也要分场合,分事情。

null

无责车主的处理方式不是矫情,是让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小伙伴们同意我说的吗?用文末的“赞”告诉我噢!

行车记录仪很重要

我们再次回到事故本身,无责车主在后来的总结中提到行车记录仪的重要性。的确,现在路上突发情况多,小伙伴们就曾吃过没有安装行车记录仪的亏,因此也纷纷表示记录仪太重要了:

null null null

歆歆建议车主都装上行车记录仪,一方面可以在行驶途中记录行车路况,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可以辅助还原事实;一方面部分记录仪还可以进行停车后监控,有效预防盗抢的发生。

对付老赖神器:代位追偿

好在这件事最后的结果相对圆满,可万一双方沟通没有达成一致,那无责车主是不是就只能吃哑巴亏了呢?

null

当然不是!我国的法律还是很人性化的,如果像上述事件中,交警判断对方全责,对方却以各种理由、借口故意拖延赔款或故意拒付,摆出一副无赖架势。无责方车主就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代位追偿,由保险公司优先把钱先赔给无责车主,然后由保险公司采取法律手段去对抗对方的无赖行为

除此以外,遭遇以下3种情况,无责车主也可以运用代位追偿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1、全责方拒绝或者无法赔偿损失。比如全责方没有购买商业险,一旦出大事故,交强险不够赔付,于是全责车主拒赔。

null

2、全责方拒绝在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上签字。比如交警已经定责,但是全责方拒签事故责任认定书,这时候无责车主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申请代位追偿,让保险公司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全责车主责任。

null

3、有证据证明全责方车主肇事逃逸。比如发生事故后,对方车辆肇事逃逸,无责车主可通过行车记录仪、照片等证据,向自己所投的保险公司申请代位追偿

null

如何申请代位追偿?

1、找4S店协助定损,修车,填表

2、等待对方复议,复议时间为15天,这期间如果对方车主同意配合,则还是可以正常走保险

3、如果对方逾期没有成功复议,保险公司正式代位追偿,同时提前赔付无责方费用

4、配合保险公司作证

代位追偿需要准备4类材料

1、最重要的是事故责任认定书

2、对方的信息,可以到开具事故认定书的交警队去调取

3、自己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

4、保险单

null

对于这事儿,歆歆想说

发生这类小事故,责任方完全没必要抵赖,就算实在拉不下脸来道歉,大可以什么都不说,报警然后正常走保险

当然,如果有点接受过良好教育,有点人情味儿,还是应该态度好点儿道个歉,毕竟自己的失误给别人带来了困扰,没准无责司机一心软或者怕麻烦就不追究了,直接小事化了。

试图靠三寸不烂之舌颠倒实事,确实有点不地道!做人的良心呢?

null

在此歆歆想提醒一句:如果被无责车主起诉代位追偿,一旦通过,那全责车主征信记录上会多一条“保证人代偿信息”,可能会收到保险公司的起诉,严重的还会限制出行和消费、拍卖住房、冻结账户、划扣养老金,甚至被判刑

null

大家觉得前车这几位大爷大妈做的对吗?车主是息事宁人还是据理力争?欢迎留言板和我们聊聊~

歆歆的看法是对于无赖,不能姑息!小伙伴们同意我说的吗?同意的用文末的“赞”告诉我!快转发让身边的朋友都来评评理吧~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