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卡罗拉们气场殆尽,这款自主轿车经过8年进化靠品质上位

2018年03月28日 12:21: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年年初,阿川在做自主品牌2017年度销量分析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现象:除吉利外,排名前五自主品牌的SUV的销量都占了总销量的平均70%左右。在2017年124万辆的销量中,吉利轿车和SUV两者占比几乎持各占50%左右,其中帝豪系轿车累积销量高达37.85万辆,整个帝豪家族车型共计销售54万辆;吉利SUV同比2016年22万辆净增40万辆,增幅高达178%,远远超过整个SUV市场15%的增长水平。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吉利帝豪、远景、帝豪GL垄断自主中级车销量前三甲成为常态。而在去年2月份,吉利帝豪以20644辆的销量成绩,成功超越了合资A级车的常青树桑塔纳,位列同价位细分市场第二的位置。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帝豪凭借近18000辆的表现,再次力压神车桑塔纳。

null

在中国这个从轿车发展起来的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里,轿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合资A级轿车不再强势,品牌号召力早已大不如前,自主轿车正在强势上位。

吉利的当家轿车帝豪从2009年8月28日上市后历经7次大改,不断对车型品质和体验进行升级,确保随时跟上以及引领消费者的需求,至今8年多来累积销量已经突破了140万辆。

140万辆对自主品牌A级轿车是什么概念?

长久以来,国内A级轿车市场被合资品牌牢牢把控,日系有卡罗拉,德系有朗逸、捷达,美系有英朗,轿车销量排行榜前10几乎都是合资车,他们有数量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和积累许久的品牌知名度,他们价格虽然比自主品牌平均贵几万可也在“花钱买品牌”的消费者接受范围内,合资品牌A级车从来不愁卖。自主品牌要挤进这个市场难点痛点并存,所以许多品牌都早早缴械投降转攻SUV了。

null

帝豪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与合资轿车们正面交锋,取得了累积销量接近150万辆、成为A级车销量前10的唯一自主车型的成绩,同时还展现了自主品牌的卓越品质和产品价值,让所有人知道用产品实力说话让消费者认同、超越合资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还造就了业界瞩目的“帝豪速度”。

可为什么打破合资品牌垄断的这位是帝豪呢?

8年多走来,帝豪在一次次迭代的市场需求中实现自我重塑和进化,以求更准确的把握用户满足用户,这也是帝豪期间7次大改的原因。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慧聪和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都曾在不同的场合表达过同一个观点:只有中国人最懂中国人。

null

是的,吉利源起于这块土地,他们具备本土化优势,更了解中国消费者,同时还融合了全球资源。吉利的监测设施、供应商都是顶级的,少走了许多弯路的吉利用更快的时间准备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

3月6日,吉利全新帝豪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二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L+CVT和1.5L+5MT共计六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98-9.88万元。和前几次一样,新车是有针对性的进行换代升级,全新帝豪的外观、内饰、科技配置、安全、动力等全面提升,产品力更胜从前,全方位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null

外观方面,全新帝豪采用了吉利家族式水滴涟漪上格栅,同时配备同级独有的灵动耀目LED大灯,集成了LED日行灯,造型犀利动感,采用钻石切割工艺的灯组内棱面,镌刻有“GEELY”logo,极具品牌辩识度。车身尺寸为4632/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为了保证后排充裕的空间,全新帝豪对后排通道进行了平整化设计,在增加空间的同时也增强了乘坐舒适度。

null

在智能化控制方面,全新帝豪搭载了全新一代G-Netlink吉利智能车载系统,高配车型还支持通过手机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可以远程对车辆进行解闭锁、启停发动机、关闭车窗等。作为一辆下探至6万元区间的车辆,有的只配备了ABS+EBD,而全新帝豪在此基础上还配备了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HBA制动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六位一体的全方位安全系统。高配车型还配有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智能空气净化系统、胎温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及影像等配置。

null null

动力方面,全新帝豪搭载了成熟稳定的1.5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在带来平顺灵敏的操控体验的同时,也将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6升以内,在兼顾操控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车主的养车用车的成本。

从新车的空间、工艺和配置来看,全新帝豪在7-10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已经努力提供了远超消费者预期的水准。这次全新帝豪准备充分,就是要成为A级车的领跑者。

null

对帝豪而言,赶超某一款合资车并不是目标,而是撼动统治轿车市场多年的整个合资A级车阵营,要让它们真正意识到,中国品牌才是“更懂国人的车”;要让市场看到,中国品牌的崛起绝非只依靠SUV驱动所带来的一时运气;还要展现企业运营的战略正确,一只脚走路很难长远,两只脚走路才是王道。

null

今年,吉利汽车将销售目标定在了158万辆,而从已经过去的1-2月份成绩来看,以此发展趋势完成目标应该不是问题。帝豪作为吉利汽车轿车阵营中的主力销售车型,相信随着全新帝豪的推出,销量必将再上一个台阶,前五甚至前三也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