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旗舰车DS7低价入市 困境中的法系豪华品牌能否突围?

2018年03月28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DS旗舰车DS7低价入市 困境中的法系豪华品牌能否突围?

从企业和品牌发展层面,DS7已是DS品牌扭转乾坤的关键棋子。在国内车企中,凭借一款车而实现翻身的例子不在少数,例如广汽传祺曾凭借传祺GS4一款车连年暴增,广汽三菱凭借一款欧蓝德顺利翻身。而DS7能否“单骑救主”?

经济观察报记者 高飞昌 已经长时间处于新车“断档期”的DS品牌,终于快要结束这一状态。3月20日,DS旗下的第二款国产SUV DS7开启国内预售,预售价为21.39-31.49万元。此前DS品牌共有DS5、DS5LS、DS6、DS4S四款国产车,但是在2016年之后就再无新车上市,直到此番DS7的到来。

回顾DS的在华发展历程,从2012年到2016年是该品牌的第一个在华五年发展期,而从2017年开始长安PSA宣布企业进入2.0发展阶段,其中DS7成为该阶段的首款车型,DS品牌针对该车做过多番的新品宣传和预热,包括亮相国内外的大小车展以及成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座驾。

但是DS品牌在华命途坎坷,除了在2014年和2015年国产初期有过不错的增长势头外,其他时间都处于市场低迷状态,其销量一直未能站稳2万辆的关口。尤其到了2017年,虽然在年初长安PSA曾宣示DS要“重回2万辆”,但年底却仅仅交出了6088辆的市场答卷,几乎回到了2013年刚入华时的水平。而2018年前两个月DS仅售出480辆,市场愈发告急。

因此,从企业和品牌发展层面,DS7已是DS品牌扭转乾坤的关键棋子。在国内车企中,凭借一款车而实现翻身的例子不在少数,例如广汽传祺曾凭借传祺GS4一款车连年暴增,广汽三菱凭借一款欧蓝德顺利翻身。而DS7能否“单骑救主”?

从产品角度,DS7的确有着不少可圈可点的亮点,高颜值的设计与先进的科技配置成为该车的两大特色。设计方面,可旋转点亮的“巴黎之光”LED前大灯、3D菱格尾灯、Nappa真皮、Claudia真皮、水晶、真铝等选材、Focal音响、B.R.M中控表等等,都衬托出“法式豪华”的前卫和高格调。科技方面,同级独有的魔毯主动液压悬挂,包含主动监测驾驶员注意力系统、交通标示识别系统、夜视系统在内的ADAS系统也领先同级。动力方面则中规中矩,搭配1.6T高低功率调校两款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

但是考虑到DS7的产品定位,其市场竞争力究竟如何还难以判断。从其长宽高4603mm/1891mm/1626mm、轴距2740mm的车身尺寸来看,并没有比自家的另一款SUV DS6高出多少,轴距仅增加8mm。这说明DS7是一款介于紧凑型SUV与中型SUV之间的跨界SUV,与此前宣传中的“7座SUV”有所区别。因此,若以豪华车的标准来看,DS7的竞品包括宝马X1、奔驰GLA和奥迪Q3等豪华入门SUV,DS7的性价比优势尽显。但是若考虑到DS在国内的品牌高度,DS7实际上会与途观L、本田CR-V、福特翼虎等热门合资SUV成为竞品,而与这些车相比,DS7并没有十分明显的优势。

不过,根据DS官方的说明,主打设计与科技的DS7主要面向的是有眼光而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对于这部分消费者而言DS7仍有着不小的吸引力。长期以来,DS都坚持以明星代言的方式来提升品牌知名度,从以前的国际巨星苏菲·玛索到如今的国内人气小生王凯,其意在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的目光。同时,DS也希望从售后方面发力。预售会上,DS宣布,凡是2018年4月24日前预售订单成交的用户,都可以享受到“终身质保”的待遇。

虽然眼下困难重重,但是对于长安PSA而言,支持DS品牌却是现阶段必须做下去的事情。2017年6月长安汽车与法国PSA集团达成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向长安PSA“输血”36亿元,“坚定不移地打造DS豪华品牌”。根据规划,从2018年开始每年将向中国市场投入至少一款DS新车,包括D级车的导入,其次在技术方面,PSA集团将不断加强电气化、PHEV及纯电动车型的投入和应用,以充分体现DS的豪华品牌定位。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