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点评 | 戴姆勒CEO评Uber撞人事故:系统无法避免所有事故的发生

2018年03月28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点评 | 戴姆勒CEO评Uber撞人事故:系统无法避免所有事故的发生

蔡澈直言不讳:“我想强调的是,对于自动驾驶的研发,我们不能认为,未来自动驾驶可以避免所有的事故。这是很不负责任的。”

经济观察报记者 张煦 “这个事故,不会让我们改变继续研发自动驾驶的初衷,我们还是会推进自动驾驶的研发。”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Dr. Dieter Zetsche)在谈及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撞死行人事故时称,对戴姆勒来说,一方面,我们应该负责任地交给客户一个成熟的自动驾驶系统;另一方面,再完美的系统可能都无法避免所有事故的发生。”

蔡澈是来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时接受采访时做出上述回应的。中国发展论坛是政府高层、商界领袖和著名学者积极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会议,今年会议围绕着中美贸易战展开了讨论,诸多美国企业在论坛上喊话,希望中美保持合作。

作为戴姆勒董事长,蔡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戴姆勒旗下的奔驰乘用车提供了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 S 级轿车作为该论坛的赞助商和车辆提供者,在最近几年,奔驰都采用了这种形式,旨在提升其在高端市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认为,这将有助于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扩张。

在无人驾驶上,此前,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路测时发生撞死行人的事故。这引发了外界对于无人驾驶技术可靠性和安全性的质疑之声。丰田随后对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进行叫停。

对此,蔡澈直言不讳:“首先,我们还不知道事故发生的真实原因,现阶段做任何判断和结论还太早。另外,我想强调的是,对于自动驾驶的研发,我们不能认为,未来自动驾驶可以避免所有的事故。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在蔡博士看来,无论技术多么先进,总会有一些客观因素存在,使得某些事故无法避免。

目前,戴姆勒在华积极参与智能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位于北京的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已开展大量关于自动驾驶的研究工作。此前,奔驰已加入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共同研发适用于中国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据悉,在 2020 年初,奔驰的首款自动驾驶出租车将投入运营。

目前,奔驰在华发展一路高歌。自2015年以来,中国开始成为奔驰乘用车最大单一市场。奔驰在2017年在华实现了61.67万辆的销量,同比激增25%,其中国产车型销量达42.62万辆,同比增长32%。中国成为其全球唯一突破60万辆销量的单一市场。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