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排名世界第一的汽车柔性工厂到底干了什么

2018年03月28日 13:23:1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德国标准+中国智造 打造新时代行业标杆

德国的工业在中国人的眼中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无论是吃鸡游戏中大名鼎鼎的98K,还是都市精英所追求的BBA,这些都是德国强大工业在中国的具体投射。在中国智造的大势下,宝沃汽车遵循品牌B-G-W全球战略和“工业4.0”理念,强化其智能制造建设,并联合全球顶级供应商,打造出拥有全球首条八车型智能生产系统的智能工厂。其在达到高效生产及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更在智能化领域深入推进中德技术产业合作,成为中德智造的示范工厂。 

null

​“柔”、“精”、”严”,是宝沃智能工厂的三大生产核心理念。其中,全球首条8种不同车型柔性生产线将生产效率最大化,3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整线自动切换模式,而拥有222套柔性NC机器人定位系统还可满足同一条生产线不同车身的定位;加之17套集中颜色供应系统,更能快速满足客户定制需求。同时,在对生产精益求精的追求下,宝沃智能工厂凭借超过5,000个车身焊点数领先行业标准,而误差不超过0.3毫米的零件精度、22,000多个整车测量点和超过290种内饰配件的精细匹配,能够保证车辆从内至外的精致美观。此外,滴水不漏的严苛普检更拥有国际领先的3种全项目检测线,1,075个整车检测项目更对车辆质量问题严防死守,而在14种100%全路谱道路测试和360度无死角淋雨检测下,车辆将经历魔鬼般的严苛测试才能顺利出厂。正是在这样高标准的智造理念下,每一辆宝沃汽车才能以全方位的德国高品质标准,交付至每一位车主手中。

null

静则无忧+动则无畏  感受越级超值体验

2018年,宝沃的产品线上2018款BX7和BX7 TS都完全展现出宝沃“静则无忧、动则无畏”的核心产品优势,并以超越价值的驾驭体验和各自不同的产品定位,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驾驶需求。

“静则无忧”可解读为宝沃汽车“外刚内柔,有机座舱”。“外刚”表现在宝沃汽车在A、B柱加强钢板及前防撞梁等位置应用了1,500Mpa热成型钢,1,500Mpa相当于一枚硬币面积上承受2头大象的重量,是装甲车和航母的钢板强度标准;其次宝沃汽车越级应用了豪华品牌专属的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相比热镀锌和普通钢板,双面电镀锌钢板涂层均匀、耐久性好,耐腐时间长达12年,抗腐蚀性比普通钢板高50%以上;另外,宝沃还提供一体成型车门,使车门整体刚度提高30%,这个配备同样超越同级车型,使车门受力更均匀,不易开裂和生锈,同时由于车门内侧没有焊缝,驾乘者开关门能感觉到明显的厚重感和存在感;最后,宝沃智能油路切断装置在极端碰撞情况下会降低车辆燃爆的可能性,降低火灾等

null

二次事故的发生率。

null

“内柔”可以解释为宝沃对驾乘者的人性关怀和保护,同样体现在3个方面:第一重关怀是车舱绿色环保,宝沃汽车在23℃的常温条件下,车内甲醛含量仅为0.02mg/m³,而国家标准含量为0.1mg/m³,宝沃仅是这个数据的1/5;第二,宝沃汽车拥有半径长达50公里的电子围栏,覆盖面积超过上海。用户可以通过APP设置电子围栏,半径最大50公里,默认时间段为00:00至24:00,一旦车辆超出范围即触发报警,可以实时监控车辆状况。第三,“柔”则是宝沃汽车搭载的B-Link系统会全天候24小时监控车辆。可以异常提醒:实时监控车门入侵、车辆被撞、车门异动等情况,并第一时间反应到手机APP;可以车况自检,当车辆发生问题时,后台会通过手机APP推送给用户,并在用户启动车辆时,通过车辆显示屏提示车主;可以提供车辆被盗追踪:车辆被盗后可通过宝沃APP或客户支持中

null

心对车辆实时位置进行追踪,帮助车主快速找回。

“动则无畏”则指宝沃汽车“瞬间响应,无畏旅途”的优秀性能表现。从“机械”层面来看:宝沃汽车搭载同级唯一的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前后及左右车轮可根据实际路况,智能调节扭矩分配,前轮为95%-0%,后轮为5%-100%,最大单轮扭矩为100%。宝沃汽车搭载的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则可合理分配后轴左右轮的牵引力,在复杂路况下智能分配动力,积极配合驾驶员的意图。四驱系统响应时间仅为120ms,能快速适应多种复杂路况。宝沃汽车后轮最大扭矩容量达3,500N.m,拥有同级最强脱困能力,扭矩控制精度为±5% ,可实现精准操控。

null null

宝沃汽车搭载的超强四驱系统可以有效解决车主的行车难题,根据行车状态进行实时动态调整,即便遇到极端路况,四驱系统仍可助力驾驶者化险为夷,如在困境脱险方面:当车辆遇到极端情况,出现三个车轮均打滑时,最大100%扭矩集中于有抓地力的单轮,能让车辆快速脱困;湿滑路面行驶:当车辆通过有水、冰、雪、泥、油污的路面时,发生单轮、同轴、同侧、交叉轮打滑现象,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实时调节扭矩分配,保证安全通过、平稳行驶;中高速过弯:当车辆在山路、高速道路加速过弯时,如果内侧车轮打滑,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会对外侧的后轮增加扭矩,确保车辆稳定行驶,提升驾驶的安全性;上坡路面行驶:当车辆在高架桥、野外崎岖路面上坡行驶时(如郊区田野、草原、丘陵等)在通过60%坡道路面时(30°坡),可保持车辆无下滑并进行快速起步反应;在通过20%对开破路时(10°坡,一半路面无摩擦力),即使车轮出现打滑,也可以顺利通过。

null null

“动则无畏”还体现在车辆的“电子”表现,这包括2个方面:首先宝沃汽车搭载同级领先的16项B-Safe电子安全配置。包含CBC、EBP、STC、ESC、EPB + Auto hold等16项电子安全配置,成就车辆制动距离短、车辆稳定性好,并能保证车辆转向精准。其次宝沃汽车满足欧洲ECALL标准,在整车断电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支持通话。当碰撞事故发生瞬间,从气囊弹出到ECALL确认拨打宝沃救援电话,仅需1.6s。宝沃汽车领先的安全电子科技,在提升驾驶便捷性的同时,给予驾乘人员安全保护。

竞品对比+道路实测 驾驭同级最强车型

智能全时系统从字面上看起来和普通的全时四驱差别不大,按以往的经验分析,智能、电子类的产品未必有机械类的靠谱。为了有更直观的体验,在宝沃的测试场地中,言官对宝沃BX7 TS及其四款竞品设置了“单轮脱困”试驾环节。这项测试由滑轮模拟3个车轮打滑,仅让车辆依靠一侧后轮进行脱困,这是对城市SUV最为极致苛刻的考验。毫不夸张的说,这已经达到这个级别的极限。宝沃BX7 TS凭借4MAX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与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的相互配合,能够精准地实时动态分配驱动力,以3,500Nm的后轮最大扭矩容量顺利实现同级最强脱困能力,在2000转内就可以轻松脱困。而一向以出色四驱为名片的奥迪Q5和20w级别最能越野的城市SUV日产奇骏则要狼狈很多。

null

在宝沃的车辆道路测试中,言官驾驶了宝沃BX7。在短短的测试道路上起步加速、紧急制动、弯道驾驶以及通过各种非铺装路面,都给了言官深刻的感受。得益于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在起步加速方面宝沃达到同级别优秀水平,整体油门较线性,并不像某系日系SUV那样起步串车,中后段也比较有力,由于整体设计偏舒适,在厚重的车身内感觉到的时速是要低于实际驾驶速度的。在刹车方面,宝沃的脚感调教偏软,不会有某些车型那种撞墙式刹车的感觉,但是刹停距离依然很短,刹车时车身姿态保持也比较稳健。在各种非铺装路面上,宝沃BX7悬挂的表现也值得点赞,无论是对大小震动的过滤,还是对车身多余晃动的抑制BX7都控制的不错,给驾乘人员一种品质感。

null null

结语

通过对宝沃BX7和BX7 TS的驾驶以及对宝沃北京智能工厂参观,言官发现宝沃BX7和宝沃BX7 TS都已经达到同级别中非常优秀的水平。这种优秀产品的产品力首先来源于宝沃汽车“德国工业4.0标准“的严格要求和”柔性化生产管理方式“;在工厂的参观过程中,言官还发现了宝沃的零部件供应商大都是世界一流品牌,也正是这些一流的零部件保证了宝沃汽车的产品品质。在国家大力将“中国制造“推进为”中国智造“的今天,宝沃汽车这种发展模式是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借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