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商务车:研产销一体化,十三五末销量突破20万!

2018年03月28日 15:4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江淮汽车近几年的表现总是有些神秘的感觉,发展势头算不上突出的它,却被大众汽车选择为在华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伙伴,而这时才发现江淮已经不是我们心目中所想的老黄历江淮了。

江淮商务车:研产销一体化,十三五末销量突破20万!

在3月21日的海南,江淮瑞风R3的预售媒体交流会上,2月刚刚成立的江淮商务车公司向媒体们展示了新成立的公司架构,产品规划,以及发展目标。不仅公布了3月22日上市的瑞风M3、M4及公布预售价的瑞风R3车型将会三箭齐发,进一步加快深耕细分需求市场的步伐。还展示了新公司在2018年的新车规划及十三五的远景目标。

研产销一体化

江淮商务车:研产销一体化,十三五末销量突破20万!

新成立的“研产销”一体化的商务车公司,一方面是为了承接江淮汽车的战略要求,另一方是为了应对未来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而以商务车研究所,制造模块,商务车营销公司,平台支持模块和党群建设模块组成的公司主要架构,将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资源有效地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研产销一体化的组织结构。

江淮商务车:研产销一体化,十三五末销量突破20万!

就如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生所说:研产销一体后,实现决策权更大、快速反应能力更强。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做决策的机制更灵活。

五大车系全覆盖

首当其冲的就是家用MPV产品瑞风R3,已经于海南车展上启动了预售,预售价格6.48万-8.08万,并将于4月正式上市。随后在8月份,将上市该款车型的1.6DVVT+CVT车型,年内还将推出1.5T+6MT/CVT车型。

江淮商务车:研产销一体化,十三五末销量突破20万!

其次,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M3、M4于3月22日正式上市,进一步升级瑞风MPV矩阵,新款瑞风M3全系切换JAC盾形新标,并推出精准契合都市物流需求的速运版系列,售价5.98万元;瑞风M4加推售价12.28万元-16.48万元的全新商务系列,以及售价9.98万元的速运版车型。

10月份,2018款瑞风M5和星锐迭代车型也将分别上市,进一步巩固对市场的占有率。

十三五销量突破20万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的细化环境越来越明显,但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大,产品同质化又凸显出来。但提及未来的发展,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生到江淮商务车公司三位副总罗世成、冯有成和杨士钦都充满了信心,他们表示江淮商务车公司将在2018年实现80%的增长,2019年再增加50%,直至十三五末销量突破20万辆。

江淮商务车:研产销一体化,十三五末销量突破20万!

这份信心不仅来自与大众汽车的深度合作,全面导入了大众的制造标准,让江淮的整体品质都得到提升,拥有了行业领先的产品品质。同时,江淮汽车拥有亚洲最大的、独立的、专业的MPV生产基地,形成了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

还有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家用MPV领域,虽然MPV整体销量增速回落,但家用市场的占比在稳定增长,赢得更多的单个家庭用户,这也将成为江淮今后最大的增长点。

结语:

在MPV界叱咤风云了十六年的江淮汽车,不但赢得了“MPV制造专家”的美誉,而且瑞风MPV依然保持着标杆地位。但在乘用车领域的失利也让江淮充满了危机意识,寻求改变的江淮一边主动变革,一边开放合作。只有静下来心做好产品,才能真正实现品牌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