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过途观L并与途昂相媲美 大众全新SUV纽约车展将全球首发

2018年03月28日 16:09: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空间大过途观L并与途昂相媲美 大众全新SUV纽约车展将全球首发

近日,大众正式发布了Atlas Cross Sport概念车的官图,并将于纽约时间3月28日开幕的2018纽约车展上全球首发。新车可以看做是国内上汽大众途昂的弟弟,国外真正的小Atlas,同时该车未来还将在美国量产。

亮点分析:

1、Atlas Cross Sport外观、内饰设计大气豪华,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标准。

2、2980mm的轴距与途昂一样,并且只生产5座车型,其整体空间特别宽敞。

3、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以及下方舒适触控大屏,三块大屏可以显示丰富配置信息。

4、3.6L FSI自然吸气V6发动机+前后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360马力,0-96km/h加速hijack仅需5.4秒。

5、电动模式、混动模式、GTE模式、越野模式以及保持电量/充电模式提供五种驱动模式,让新车更加安全。

新车介绍:

Atlas Cross Sport基于MQB(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平台打造,与目前在售车型一汽大众高尔夫、迈腾、奥迪A3以及上汽大众途观L、途昂等车型一样,是同平台车型。

新车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中网与大灯相连,同时设计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前保险杠上的镀铬装饰条设计很时尚,并带有很强烈的运动气氛。

侧面,新车的腰线与Atlas保持一致,双腰线的设计营造出很强的层次感,不过溜背式的D柱设计和较短的后悬,可以看出该车风格上的明显变化。

Atlas Cross Sport长、宽、高分别是4846mm/2029mm/1734mm,轴距2980mm,新车比途观L车身尺寸及轴距更大,但长、宽、高比途昂略小一些,轴距与途昂尺寸一样。

新车尾部设计与途昂一样,比较大气。尾灯组采用LED光源,结合贯穿式镀铬装饰条,视觉上看起来更加时尚、大气,后保险杠的运动装饰很好的与前脸相呼应。

内饰上,新车布局完全参照2015年大众发布的Cross Coupe GTE概念车,整体设计大气豪华,比现款途昂的内饰更加耐看几分。

新车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40*540像素分辨率)、10.1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并且具备4MOTION四驱模式选择旋钮,可在公路、越野、运动和雪地模式下进行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仅提供5座布局。

Atlas Cross Sport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由3.6L FSI自然吸气V6发动机与前后双电机组成,并匹配18kWh里电池组。综合最大功率360马力,0-96km/h加速hijack仅需5.4秒。同时大众也提供2kWh的轻混动版本,其综合最大功率为310马力。而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一台6速DSG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可以提供五种驱动模式,分别为电动模式、混动模式、GTE模式、越野模式以及保持电量/充电模式。在GTE模式下,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工作,同时峰值扭矩可提升至670牛·米。越野模式下,发动机将驱动前轴、电动机驱动后轴,从而达到四轮驱动。保持电量/充电模式下,该车能够仅使用发动机驱动车辆,从而使得电池电量不会流失达到保持电量的效果,或者使用发动机驱动的同时为电池充电,达到增程式的效果。

点评:

Atlas Cross Sport的设计整体来说年轻、大气,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并且拥有丰富的智能互联系统,让娱乐和舒适发挥的淋漓尽致。3.6L V6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如果能引进国内,既符合新能源政策的基本要求,也可享受部分城市的新能源购车指标。

根据大众汽车在SUV战略发布会上公布的在华新车计划,截至2020年,大众汽车将在华推出10款全新新能源车型,从而可以看出大众汽车已经开始紧抓新能源市场,并将陆续向新能源市场推出旗下新产品,以满足新能源时代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