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I-PACE——因为值得,所以期待。

2018年03月28日 16:51:20
分享到:
来源:车尚

在近期举办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捷豹I-PACE一经亮相便引来了高度关注。在这样一个豪车云集的开年大戏上,是什么令早在2016年洛杉矶车展前夕就以概念车的身份亮过相的捷豹I-PACE依旧惊艳全场呢?或者在于其为豪华新能源汽车带来新风向标的意义,也可能是其引领捷豹路虎走向新能源新科技时代的重要身份,但归根结底,都离不开它为消费者带来的诸多意想不到的高品质驾乘体验。

null

业内对捷豹I-PACE的评价是:不负众望,超越大众想象。而对于捷豹路虎来说,这并不是他们倾尽全力构思研发捷豹I-PACE的初衷所在,相反,捷豹I-PACE的诞生很简单,抛开其它,它首先是为了给客户提供一款纯电动车型的新选择。

null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和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共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无论是谈到捷豹I-PACE的由来和期许,还是捷豹路虎的新能源汽车战略,亦或说到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他们均言无不尽。

注:以下媒体简称“问:”。

问:捷豹I-PACE作为一款新能源产品引入中国,是作为家族成员的补充还是作为新能源战略在中国的一个规划,以引领捷豹路虎走向新能源新科技的时代?

施韦德:捷豹I-PACE的确是PACE家族的新成员,但最重要的是,捷豹I-PACE是传统豪华车品牌阵营里的首款纯电动SUV,具备充满未来感的设计语言和丰富的高科技配置。我们在中国引入这款车,绝对是为了布局新能源战略,在对手还没有想到这样去做的时候,我们这样去践行新能源路径,才能打破格局、开创先河。

null

问:为什么捷豹I-PACE直接以纯电动车呈现,而不是像路虎的产品有一个渐进的过程,这是出于怎样的战略考虑?

施韦德:首先,我们想为客户提供一款纯电动车型作为新的选择,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去选择自己购买车辆的电动化程度。另外,基于我们的计划,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车型均将提供电动版本,包括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捷豹I-PACE是实现该目标的重要一步。

大约五六年前,我们就开始思考汽车的未来,那个时候还很少有消费者会提到电动化。我们想打造一款全新的、定制化的、顶尖的纯电动产品,捷豹I-PACE正是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

null

问:据悉,电池组的稳定性是很多豪华车企在推动电动车发展上的一个难点,捷豹路虎是如何保证电动车产品的安全性?

施韦德:市场上的供应商并不多,每家供应商都有各自的概念、技术和规格。比如有的是圆柱形蓄电池,有的是方型蓄电池,这些区别都会影响车辆的设计和制造。每一家供应商或者说每一种电池类型都各有利弊。我们期待,行业内的电池密度每年可以提高约5个百分点,我们也会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技术。没人可以准确预测这些技术的发展速度和发展方向,我们需要信赖所选的供应商。

当然,选择电池的时候,要考虑电池组的整体系统。电池的化学成分仅占30%,因此我们需要考虑电池的热量阈值管理以及其他特性。其次,我们还需要考虑的是电池的重量。例如捷豹I-PACE所搭载的电池组重量在700-800千克之间。

我觉得有一件事非常重要,那就是我们不仅仅要考虑电池的生产,更要考虑电池的回收再利用。最终我们必须确保废旧的电池不会给土壤和水带来污染。我们必须汲取数百年前第一次工业革命的经验教训,创造新技术的同时,更要关注新技术带来的各种影响和后果,这才是新技术研发的完整闭环。我们不断创造,但我们始终肩负责任,把一个更美好的地球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

null

问:您觉得面向未来,捷豹品牌的设计的独到之处是什么?

严凯伦:捷豹要打造具有美感的汽车。标新立异与激进很容易实现,而造就美感,却非常困难。在我看来,保证车辆外观的精美与造就与众不同是同样重要的。我们要在革新的基础上,对设计进行不断调整与改进。

null

问:为何捷豹I-PACE的外观没有像大多数电动SUV车型一样,您的设计初衷是什么?

严凯伦:在车其他部分设计颠覆以往的基础上,我最大限度地保持了捷豹一贯的外观。我们完全从零开始,设计了一款毫不妥协、优雅精致、实用动感的电动高性能汽车。

null

问:我们知道捷豹I-PACE的百公里加速只需4.8秒,这在目前的电动车领域是非常难得的,您能否简要介绍一下捷豹I-PACE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严凯伦:捷豹I-PACE传承捷豹超跑C-X75的部分设计,拥有精致且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引擎盖和车顶轮廓,流畅的腰线以及动感窗线,打造出类似Coupé轿跑风格的视觉效果。座舱前移设计与方形后舱交相辉映,风阻系数仅为0.29。为进一步优化冷却系统与空气动力系统间的平衡,进气格栅内可主动开启的叶片会在需要冷却时打开,并在其他时间保持关闭状态,以将空气重新导向一体化的引擎盖外廓,使气流更加平滑。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