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2荷兰首发引围观,改变的不仅仅是汽车领域

2018年03月28日 17:10:1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2018年3月26日,中国吉利控股旗下领克品牌(LYNK&CO)第二款量产车型“领克02”正式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完成了全球发布。与此同时,领克在发布会上也正式公布了“欧洲战略”,到2019年,领克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在比利时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放欧洲市场。

 

null

领克02是一款什么车?

 

领克02和领克01以及沃尔沃XC40,都出自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平台。CMA是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platform的首字母缩写,中文意为“紧凑型模块化构筑平台”。其中领克02定位为紧凑级高能轿跑SUV,造型具有典型的领克家族式特征,并在SUV的基础上融入Coupe轿跑车风格,个性时尚、充满跨界元素。车身尺寸为4448x1890x1528mm,轴距达到了2702mm,对比同级别车型奔驰GLA在宽度和轴距方面有所领先。动力方面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分为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2kW,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15kW。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40kW,并且该车将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为什么要去欧洲发布?

 

大老远单独跑去欧洲首发,显然不是为了“镀金”拔高品牌形象这么简单,否则领克不会大动干戈去搞欧洲生产、欧洲销售的“欧洲战略”,领克或者说吉利的野心远远不限于此。众所周知,欧洲是汽车的发源地,那里云集了世界最顶级的汽车科技和造车工艺。能敲开欧洲汽车市场的大门并在这座群雄林立的城池扎下脚跟,不仅能证明自身的实力,关键是能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威望。吉利控股一直在收购海外豪华品牌事宜上乐此不疲,也是在为“攻陷”海外市场做准备。

 

null null

 

打开“通路”,实现“输出”

 

高度灵活性和延展性,轴距均可灵活变化,可以兼容燃油、纯电动、混合动力、插电电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系统,还能为智能化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的发展需求提供支持。从CMA架构的特性不难看出,该架构平台其实充当了“航空母舰”一样的载体属性,意在把中国走在世界前列的“电动车”和“车联网”技术输出到全球,而领克02正是这些航母的“首舰”。此次领克02欧洲首发正是把此前收购沃尔沃、宝腾(路特斯)、戴姆勒的点串成线之举,意在形成流通的渠道实现产品和技术的输出,可以说领克02和CMA架构就是汽车中的一带一路。

 

null null

改变所有人的生活方式

中国的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领先的,目前已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我国的人口红利让这些企业成长为了巨鳄,但随着竞争的加剧,内需已经不能满足它们的胃口。从长远来看,对外输出是最好的办法,国外很多发达国家在该领域的发展还相对滞后,无疑给中国技术输出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会。可以预见不久的未来,以领克02为代表中国汽车和其他产品将搭载着各种互联网终端去到全球各国百姓身边。它们改变各国人民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为更多的中国产品和服务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彻底解决目前国内各行业普遍存在产能过剩的现状。届时,中国government将从技术输出和其带来的税收中获得更多收益,不再依靠控制、经营特殊行业现实收入。government将会放开更多目前尚未开放的领域和行业让民营资本进入,实现特殊行业市场化。将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国民收入将也会有巨大幅度的提升,真正实现国富民强。普通民众用三个月收入就能买辆新车将成为现实。

 

null null

波帆观点

 

无论出于产品本身还是其承载的使命来看,领克02都是一款极具跨时代意义的车型。从“波帆说车”目前掌握的消息,该车型将于今年内在国内上市,让我们一起期待着它的到来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