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行走的歌剧院,DS7到底奢华到什么地步?

2018年03月28日 17:34:1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上世纪80年代有一个著名的哲学问题:

假设你被一个疯狂的科学家施行了手术,你的脑被人从身体上切了下来,放进一个盛有维持脑存活营养液的缸中。脑的神经末梢连接在计算机上,这台计算机按照程序向脑传送信息,以使你保持一切完全正常的幻觉。于你而言,一切事物都是被模拟出来的,连记忆都被分解成1和0。你甚至可以感觉自己正在这里阅读一段有趣而荒唐的文字。

null

那么你如何担保你自己不是在这种困境之中?

null null

当兵哥按下解锁的按键,DS7的灯光一个接着一个闪耀着、旋转着,犹如巴黎之光一样迎接主人的到来,棱格状的尾灯也散发出妖艳的红光。虽然当时的兵哥身穿布衣,但却像一颗被迷惑的缸中之脑,认为自己是一个活在上流社会的大人物。

null

按下启动按钮,伴随一声低沉的引擎轰鸣,典雅的RMB石英钟在中控台的中央缓缓升起,犹如某种庄重的仪式。

null

电子挡把在功能性方面与一般的车差不多,但设计上颇具艺术感。车内触手可及的,均是柔软的NAPPA真皮,独具匠心的珍珠缝线对车内的优雅气质有很好的衬托作用,就连功能单调的车窗升降按钮也显得精雕细琢。

null

环抱式的内饰布局,让人有一种感觉身处歌剧院的感觉,仿佛所有的精彩表演都会呈现在那块12.3英寸的显示屏中。在显示屏的下方,各种功能都集中在深邃的黑条里,中央是一个镶嵌着黑宝石的精致滚轮,这样的设计非常讨好眼球。但遗憾的是,不易上手的触摸式按钮与松弛的滚轮与这辆DS7的奢华气质格格不入。

null

你以为DS7开起来和它的外表一样那么有修养,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是一辆相当有个性的SUV,它的性格完全取决于你对它的态度。

null

如果你轻轻踩下厚重的油门,它会以一种非常绅士的姿态来回应你,而车内外的时间也以不同的速度流淌着。漫步在城市的快速路上,主动式液压悬架将路面的冲击悉数过滤,空气中仿佛荡漾着法式古典乐的BGM。你甚至可以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和座椅按摩功能,让身体更放纵地沉浸在音乐中。

null

觉得这个BGM不够大声?没关系,这可是顶配的歌剧院版本诶!14颗FOCAL扬声器组成的音响系统有规律地奏响,交织出相当震撼的声浪。这套音响系统与车身一同研发,通过调整音场的分布,可以让车内每一位乘客都享受到上等的听觉盛宴。

null

不过对于兵哥这种缺乏“艺术细菌”的人而言,原始而狂野的排气声浪也许更合胃口。只要你肯粗暴地踩下油门,DS7就会以另一种野蛮的姿态回应你,虽然这个回应的过程足够你换一套衣服。

null

纵情驾驶,你能听到排气管传来的是咕噜咕噜的咆哮;可躺在发动机舱的,却是一台排量为1.6升的四缸发动机。高温的废气流动在粗壮的双涡管中,并规律地吹动着涡轮,迸发出十字轴V8引擎的神韵。涡轮迟滞?不存在的。

null

随着速度的增长,方向盘的反馈也变得越来越重,呈现出来的也是与体型不符的灵巧转向。体验着这样的转向质感,听着如此撩人的声浪,再贞烈的人也渴望被粗暴的驾驶感牢牢地按压在座椅上,可惜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却不肯让你如愿以偿。它会一直诱惑你,但却迟迟不肯作出回答,直到你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兽性,主动拨弄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它才会乖乖地任你摆布。

null

呵,真是个小淘气鬼。

null

DS是一个豪华品牌吗?这款DS7交出了一个肯定的答卷。它拥有前卫的外观和华丽的内饰,尽管这款SUV出自非常小众的品牌,但兵哥在试驾这辆DS7时,也遭遇了不少人围观拍照,而且可以确认他们不是冲着我来的。不可否认,这是一款高颜值的产品,而难能可贵的是,它还有座椅按摩、主动式液压悬架、夜视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等功能,配置上也比同级的宝马X1、奔驰GLA更加丰富,其主动安全系统更是可以在55km/h下避免碰撞的发生。

null

但话说回来,DS7的产品实力撑得起它那21.39-31.49万的预售价吗?它的价格确实比ABB同等尺寸的SUV低了不少,但后者也有不小的优惠;而在驾驶感受上,DS7的变速箱拖了不少后腿。另外,在华贵的表面下,DS7的部分细节缺乏相应的高档质感(比如中控台滚轮松松垮垮的阻尼和后排座椅靠背偶发性失灵)。不过这些小瑕疵会影响DS7的整体质量吗?兵哥不这么觉得。总体而言,这依旧是一款华丽的、舒适的、驾驶感和科技感都不错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