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帅执掌帅印,江淮乘用车翻盘在即?

2018年03月28日 19:45: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合资品牌不断下压,新造车势力源源不断涌入,自主品牌崛起之路布满荆棘,但只要坚守信念,笃定前行,更美的风景就在山的那一面。

江淮汽车的2017年可谓喜忧参半,一方面是牵手蔚来、合资大众,使其成为中国汽车产业中最具有话题性的企业;另方面乘用车销量和企业利润双降,被推至风口浪尖。

null

 一时间,这个老牌车企的一举一动因为聚光灯被无限放大,深陷舆论包围其中不乏质疑和诋毁。纵然江湖如此险恶,但江淮没有自乱阵脚。毕竟,在江淮汽车54年发展历程中,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见过,目前遇到的问题只是转型过程所要面对的阵痛而已。

事实上,自主的世界就没有容易二字。无论是如日中天的吉利、长安,还是逆水行舟的江淮,任何自主品牌向上发展都要经历一段痛苦煎熬时期,坚持突破之后海阔天空。就如同马拉松,咬牙坚持跑过“临界点”反而步履轻盈。

2018年伊始,江淮汽车对公司构架进行了重新设立、高管团队集体降薪,同时对人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逆境中的江淮创新求变,以“壮士断腕”的举措,“刮骨疗伤”的勇气开启新的征程,以求更快“重回赛道”。

null

3月23日,江淮乘用车媒体沟通会上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根表示:”2018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重新调整焦距,让产品更懂消费者,让营销更接地气。”

学物理出身的张文根是材料学方面的专家,对材料径向载荷有深入研究。1994年进入江淮的他,先后从事技术、市场以及管理岗位,是能文能武的“全能型”人才。曾任骏铃轻卡销售老总时,张文根带领团队把骏铃轻卡市占率硬生生超越当时的“轻卡老大哥”位置。

或许是理科生总是善于观察并留心身边的事,张文根为2018年江淮乘用车定下的关键词“调焦”,灵感正是来自于实验室里的显微镜。在张文根看来,江淮乘用车问题出自没能够很好“聚焦”,直击用户痛点。“聚焦才有火力,太阳光在放大镜作用下可以点燃纸张。”张文根举例说明聚焦的重要性。

临危受命的张文根深知自己将肩负起让江淮乘用车重回赛道,让经销商重拾信心的重任。为此,2018年2月8日正式到任至今,一个多月时间张文根一刻也没有闲着,即便是春节大假牺牲与家人团圆时间也在所不惜。

null

通过对大量经销商的走访,对14000名瑞风S7用户的回访,对700组S7家庭用户的回访,全面了解消费者需求并加以分析总结之后,张文根开出了”药方“。那就是在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服务力和管理力五个方面同时下手,让产品更能打动消费者,让营销更直击人心。

null

产品层面,把一些高科技配置下放,譬如低配上车型增加全景天窗、电动尾门等,进一步提升产品性价比,让消费者以更为心动的价格购买到物超所值的产品。另外,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颜值是关键。“我将亲自把关车辆外型设计,颜值不高消费者不喜欢的产品决不推向市场”张文根语重心长的说道。

null

营销层面,张文根强调:“快时代的我们,时间超级碎片化,用户停留时间非常短,营销就要言简意赅直奔主题。” 比如瑞风S7搭载“1.5T+”黄金动力,用消费者便于理解和易于记忆的宣传话语,营销效果才能事半功倍。

null

爱好文字,喜欢舞文弄墨的张文根身上有着“理科生的逻辑,文科生的情怀”,然而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和繁忙的事务,已经严重挤压了私人时间和空间,个人兴趣爱好和写字作诗那点“小情怀”只得暂时放下。张文根坦率的表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他只希望,请给我们多一点点时间,定能还你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