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哑巴气囊”再现!国外忙召回国内忙推诿

2018年03月28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哑巴气囊”再现!国外忙召回国内忙推诿

高田的“杀人气囊”阴霾还未消散,一场关于“哑巴气囊”的调查已经在美国开始。

上周12缸汽车第一时间跟进了“哑巴气囊”事件,“高田气囊”之后“哑巴气囊”出现,全球已造成4死6伤!,小伙伴们可以复习一下。

 

近日,据《路透》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对现代及起亚车辆的安全气囊在事故当中未能弹出(被戏称为“哑巴气囊”),并导致上网的报告展开调查。报道称,其安全气囊未展开与安全气囊控制装置当中的电气过应力有关。

NHTSA称,该局正在调查上述安全气囊问题,这可能影响到上述韩国汽车制造商生产的大约42.5万辆汽车,调查涵盖了2011款现代索纳塔中型轿车以及2012款和2013款的起亚福瑞迪紧凑型轿车。 

NHTSA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文件说,这些车型已经有6起前端相撞的报告:汽车严重损毁、4人死亡并有6人受伤。

祸起现代起亚

今年2月,现代汽车公司因安全气囊故障召回了近15.5万辆汽车,并将气囊故障归咎于电路短路问题。但据悉现代汽车还未修理该故障。

而现代在美国因安全气囊问题,曾今有过两次高密度的召回。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3月,现代汽车向NHTSA递交报告,在美国分两批召回了共计284480辆现代伊兰特轿车,召回原因是该车型安全气囊可能存在故障;而2011年9月,现代汽车又接连在美国召回了205233辆2007-2008年生产的圣达菲与维拉克斯SUV,召回原因同样为车辆的前安全气囊在必要时不能展开。

此后,现代和起亚又因为安全气囊存在故障隐患实施了多次召回。

日前,现代新闻发言人Jim Trainor表示,现代汽车已经收到因该故障导致的两例死亡报道,他表示,现代汽车已经开始配合NHTSA的调查工作,目前除了2011款索纳塔之外,其他车型还未出现任何故障。

与此同时,NHTSA认为2012-2013款Forte当中也使用了ZF-TRW供应的类似安全气囊控制装置。

NHTSA的调查文件中提到的一起消费者投诉称,起亚已被告知在奥克兰附近发生的一起撞车事故。此次事故中,汽车的安全气囊未能及时弹出,造成一名乘客死亡。

2015年10月,NHTSA接到消费者投诉说,一辆2012款的起亚福瑞迪轿车涉及一起严重的前端相撞事故。事故发生在2013年7月,造成一名乘客死亡,驾驶员受伤。投诉说,起亚已被告知此事,并且安全气囊电脑在进行测试后“发现不能工作”。

但销售类似车辆的起亚汽车尚未发布召回通知。

 

起亚1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尚未证实2012款和2013款的起亚福瑞迪轿车因为“潜在的芯片问题”而出现安全气囊失灵。但他们表示将全力配合NHTSA的调查工作,包括适当地对车辆进行监察和组织额外的碰撞测试工作等。

一样的气囊,国内和国外却是不一样的结局

而在中国市场,现代的产品因为安全气囊无法弹出,曾导致了一场场令人心惊的交通事故。

2011年,一位宁姓车主驾驶着一辆悦动轿车回家,在路上发生了一起重大的单车交通事故。事故车辆在三个轮爆裂,车头部位被全部撞烂的状况下,车上安全气囊却未弹出,车主也因受到了重伤而当场死亡。

事后,北京现代给出的说明中表示,安全气囊未弹出是因为事故发生时没有撞到点上,与质量无关。

2017年7月,两辆北京现代因在交通事故中出现安全气囊没有打开,遭到浙江电视台曝光。其中一起事故,乘客受伤严重。

近日,在汽车投诉网站上,有车主投诉现代品牌车辆在交通事故中,安全气囊未正常弹出。如2018年3月8号,某车主驾驶一辆2016款1.6L自动智能型朗动在海口市澄迈至美兰机场高速丘海大道出口发生追尾事故,造车车辆前部受损严重。但事故车辆的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均未弹出。

事后,车主与北京现代海口4S店沟通后得到的回复依然是“撞击力度不够,撞击点不对,撞击时速未达到弹出标准。”

对此,业内有分析认为,由于驾驶员在事故过程中,不可能去专门找准所谓的能令安全气囊弹出的正确位置和角度,所以“所谓安全气囊弹出需要一定角度”的说法站不住脚。一般来说,只要汽车达到一定速度和力度的碰撞时,安全气囊便应该弹出。

显然,与现代汽车在北美大规模、积极的召回相比,其在国内的召回举措显然迟钝且傲慢。

车主仍需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因为现代起亚涉事车辆的问题被回溯至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股份有限公司-天合汽车(ZF-TRW)生产的安全气囊控制电脑存在电路短路。NHTSA也将判定其他车企是否也使用了类似的安全气囊控制装置,以及安全气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出现同样的问题。

“我们已经注意到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期公布的调查,也一直在配合客户和NHTSA,支持正在进行的调查。”采埃孚亚太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对于是否已经涉及到中国市场的相关车辆,上述采埃孚亚太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因为我们都是按照每个客户的各种车型设计和生产(安全气囊),因此需要较多的时间来核实型号。目前,我们正在对美国和中国的情况进行同步核实。”

鉴于国内外监管环境的差异,以及汽车厂家处理问题的方式有所不同,车主朋友们仍需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