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频】恶意别车!快车道慢行!司机的终极目标到底应该是什么?

2018年03月28日 17:57:39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视频】恶意别车!快车道慢行!司机的终极目标到底应该是什么?

文/少雍 图/视觉中国

这又是一起路怒的案例

车主发过来行车记录仪视频(经过部分剪辑)



3月26日,视频车行驶在长韶娄高速,长时间与大货车并行,牌号为湘KQL737的后车鸣笛催促后,从右侧插上恶意别车,视频车主拿起电话报警。

我们从这段视频中可以发现以下陋习:

01

长期霸占快车道

高速上白线为6米

线与线间隔9米

每组15米

视频车在7秒时间通过了10组线,也就是150米,通过计算不难得出他的时速在75-80km/h之间。当然,高速公路的最低限速是60m/h,视频车并不算违法,但这样的时速显然不适宜在快速车道通行。

在双车道的高速上,我们经常看到有的车辆喜欢在最左侧车道慢行,慢悠悠在也不管后面的车辆。

高速上一辆慢车危害大,还是一辆快车危害大?

少雍的答案是慢车!

所有的车辆都要因为你的慢速而变道绕过你,变化越多危险越大!开得慢并不安全,反而容易导致事故,占用快车道慢行更加恶劣。像这样的行车风格,实际上是目中无人,只有自己的自私体现,遇上脾气不好的司机,很容易引发路怒,要不得!

当你不想开太快的时候,那就请靠右,把左边的车道让出来。

02

SUV车主路怒

快车道慢行、玩手机开小差、强行加塞、乱变道等等的陋习在路上每天都能遇到,这些驾驶陋习难免把司机逼向情绪的边缘,最终负面情绪就像决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这个案例中的两台车也一样,视频车在前方道路完全畅通无遮挡的情况下长时间占用快车道,白色SUV在快车道反复鸣笛,被迫从右侧超车,然后强行别视频车,完全是为了出刚刚视频车不让自己的那口恶气。

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之所以会动怒,原因在于没有真正搞明白司机这个角色最终的目标是什么?每个司机,每次出行,一定要明确的最终目标是:平安抵达目的地!

当你想明白这个终极目标之后,一切的负面情绪都可以迎刃而解,还有什么比平安到达目的地更加重要的东西呢?

很多车友会说

明明是他不对,占用快车道慢行;

明明是他不对,恶意别车!

我为什么要让,心里咽不下这口气!

当你明确了“平安到达”这个目标以后,抱有这种的心态去开车,你评估的方式就会发生根本的改变。

你会从“他是不是在挑衅我,我要不要报复他”转变为“他会不会给我带来危险,我要不要快速远离他”?

视频车养成了快车道慢行的驾驶陋习,如果按照这种方式开车,早晚会受到严重警告;而白色SUV恶意别车早晚也会接受到教训,但我们只要转变一下思维方式,警告、教训他的人应该是我吗?

你浪费了金钱、时间、精力,就是为了给他一个警告教训,这样真的值得吗?

傻逼自有混蛋治,混蛋自有法律治

于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当你有了这样的心态,面对谁的挑衅你都不会去接招,反复几次,你不接招,他自知无趣也就会扬长而去了。

淡然处之,快速远离,不是一种懦弱,而是一种智慧。

谦让和宽容并不仅仅为了别人,更是为了自己。

当每个司机都明白了开车的终极目标,相信我们的道路环境会越变越好。

驾之道

温暖靠谱的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