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逸动上市,帝豪好像没什么想法嘛?|问问圆桌

2018年03月28日 17:33:12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第二代逸动上市,帝豪好像没什么想法嘛?|问问圆桌

逸动与帝豪相比,你选谁?

文|问问君

昨天,长安第二代逸动&逸动DT上市。作为长安轿车矩阵的排头兵,新逸动的上市直接关联着长安今年的利润增长空间和品牌战略。不难发现,第二代逸动身上寄予着长安重回风光的野心,也寄托着第一代逸动神车复兴的美梦。

距离2012年第一代逸动上市已经有六年的时间了。不可否认的是,第一代逸动为长安带来了一个漂亮的开端。从定位来看,逸动销量还应该是寄希望于三四线城市、约70%的增量市场。但中国自主品牌在A+轿车市场的处境已不同以往,竞争比以前要大许多。

事实上,在SUV大热的大背景下,长安逸动和吉利帝豪算是自主品牌里硕果仅存的两款A+轿车了。那么逸动与帝豪相比,你选谁?

@李金辉

这次长安的打法有些效仿吉利的策略,把悦翔归入了逸动系列,利用逸动积累的口碑把逸动车系做强做大,特别是在自主品牌轿车整体竞争力不强的环境下,长安的想法是正确的。但是,逸动虽然有了人和的优势,但天时地利并不占优。长安汽车整体并没有呈现出强烈的上涨趋势,属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新逸动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方面没有大的变化,即便外观做了全新设计,用了新的家族语言,但明显不是加分项,并不让人惊喜,在内饰用料做工,配置方面倒是有所提升。整体看,这款车竞争力并没有大的提升,所以能保持现有销量就是成功。

@昆仑泰丰

顶着2700mm的轴距跻身A+级车行列,逸动的换代带着明确目的——跟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拉开差距。同时还是配置为上的理念先行,来掩盖动力系统孱弱的事实——试问现在的看官们哪个不希望有个涡轮装在引擎盖下,1.0T没有成为主打车型必有原因,让人想一试究竟。

@ 包旻杰

这是要对标远景和帝豪啊,那新悦翔对标金刚?然而只有1.6L?那还对标个屁啊??

@Charly Jiang

长安逸动算是把国产大三厢家用车提高到一个表面相对精致的急先锋。如今迎来了升级换代。在10w元以下的价位我们不奢求产品正向研发(包含架构和设计),只求舒适好开。目前来看逸动丰富的配置和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是一个优势。在10w以内的配置丰富,特别是侧气帘的加入是我个人比较青睐的。至于1.6升GDI引擎的动力性我倒不觉得是一个问题。毕竟大量的自主品牌更换了涡轮增压引擎后动力性也并没有很好…

@帅气的大表哥

我个人觉得吉利比长安要出名一些。

@本群话题终结者

DT没意思啊,逸动是真可以的自主品牌A级车。自主品牌能拿出来说的紧凑级轿车也就逸动和帝豪了。再来说说刚上的这两款车,说实话,不要为了那点钱云买了逸动DT,逸动还是挺好的。

@Jackie LXX

这是全新帝豪与第二代逸动的一战啊。好想对比试驾一下啊。

@低调的小宋哥

长安将这一代逸动定位提升了半个等级,直接对标吉利帝豪GL。毕竟车身尺寸基本差不多,逸动自动中高配也加上了ACC和主动刹车,提高了外观、内饰的精致感。在价格出来之前,大家对它的外观、内饰和配置相当满意,也期待上市后的价格。但是大家其实一直按照旧款逸动的定位来思考新逸动的定位,而老款逸动对标的是吉利帝豪,而非帝豪GL,这就导致新款上市后,大家感觉这价格贵了好多,长安飘了等等。

也许长安有自己的考虑,但是现实情况是,新上市的逸动DT,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配置都没办法去对标吉利帝豪,而只能和远景相比,所以这就导致逸动和逸动DT之间没有一款可以和帝豪相对标的产品存在,没有给想购车的人一个合适的选择。可能之前考虑新逸动的人,一直在新帝豪和其之间徘徊,等着价格出来再选相对实惠的。

个人认为,逸动既然选择对标帝豪GL,而又没有对标帝豪的产品,就应该拉大逸动的产品线,不应该只出三个配置,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主动刹车和ACC。自动的最低配缺少了一些实用配置,而中高配价格又高很多,实在不是走量的做法。

@丕夫

中配比预想中贵了一万,本想中配可以十万落地的话就定这车,哪知道定价贵了这么多。十一万可以选合资了,毕竟现在合资十一左右落地的车也多的是了。

@幕后将军

DT的内饰还挺好看的,不过真买的话,还是选逸动吧。另外,现在看起来,逸动与帝豪比还是略占上风啊。逸动颜值挺高的,帝豪现在看也就一般般了。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