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长安逸动不仅便宜颜值更高,还买大众朗逸吗?

2018年03月28日 22:18: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全新长安逸动不仅便宜颜值更高,还买大众朗逸吗?

本文由大苏车城原创出品,作者华铮。

长安汽车是国内主流的品牌,旗下产品线丰富,无论轿车还是SUV或许新能源领域,都能让消费者选到心仪的车型。日前,长安2018款全新逸动上市了,售价为7.49-10.59万。长安逸动作为一款紧凑级家轿,在不仅国产车市场绝对是销量担当,也是品牌旗下非常畅销的车型。那么全新一代逸动是否依旧能延续此前的辉煌?

在全新逸动上市之前,长安旗下的中型轿车睿骋CC凭借超高颜值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刚上市销量就突破了5000辆。要知道国内的中型轿车市场长期以来都被合资品牌霸占,国产车想要夺取一定份额并非易事。

轴距拉长提升竞争力

全新逸动的外观设计和老款相比完全脱胎换骨了,采用了和睿骋CC相同的设计风格,“纺锤形”的前进气格栅,视觉效果非常动感。车尾顶部增加了一块扰流板,提升运动感。更重要的是新款逸动的车身尺寸更大了,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增加的40mm轴距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舒适的腿部空间。

内饰耐看、配置丰富

全新逸动的内饰层次分明,双色的搭配风格很显质感,软包的材质同样能给驾驶者带来很舒适的驾乘感觉。国产车的配置值得一看,2018款逸动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自动空调、发动机启停、电子驻车、座椅记忆、以及电动天窗等常规配置。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搭载了长安in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倒车影像、右侧盲区监视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在10万元以内的车型配备如此齐全的配置实属厚道。

动力比较单一

2018款逸动全系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8Ps,峰值扭矩168Nm。该发动机与老款车型相同,拥有缸内直喷技术,并且匹配了5挡手动和6AT变速箱。虽然作为代步车,1.6L够用了,但是在A级轿车市场,很多车型都有多种动力组合可选。比如主流的1.5T发动机动力更优秀,也更受年轻人欢迎。如果全新逸动能够有更多动力组合选择的话,受众群体会进一步扩大。

当前国内的A级轿车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表现最为出色,2月份的销量榜前十位中占到7席。很显然长安全新逸动的竞争对手为国产车更合适。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吉利帝豪GL称得上是中流砥柱了。全新逸动7.49万元的起步价相对帝豪GL艾瑞泽7还是有略微的优势.

写在最后

长安汽车是国内发展非常均衡的车企,当SUV市场火爆的时候,也不曾忘记轿车领域的发展。尤其是对于10万元级别的家轿市场集中火力。从高颜值的睿骋CC到全新逸动升级换代,颜值、做工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全新逸动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必然会抢到更多份额。(文/华铮)

大苏车城(微信号:dasu-auto),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网络媒体,专注于传播有价值的汽车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