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似尺寸尴尬的瑞虎8或许是奇瑞目前最好的选择

2018年03月29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看似尺寸尴尬的瑞虎8或许是奇瑞目前最好的选择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继前期多个自主品牌为实现品牌向上推出中大型旗舰SUV产品,如长安CS95传祺GS8等之后,近期又有一些自主品牌不甘落后的推出了自己的旗舰SUV产品。比如奇瑞推出了瑞虎8,上汽则推出了荣威RX8,看来自主品牌还是对8这个数字的确情有独钟。

近日,已经先期发布过的瑞虎8迎来了上市前的正式亮相,我们也有机会更完全的接触到这款新车。

设计透出老美范儿

仿生学设计现在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工业产品设计中被使用,奇瑞近些年的产品都遵循了“Life in Motion生·动”的设计理念。另外,由于奇瑞SUV产品系列名称为“瑞虎”,所以与虎有关的设计素被大量运用到新车的设计中来。

瑞虎8作为奇瑞SUV的旗舰产品,其设计必然要遵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原则。

先来看下瑞虎8的前脸设计,大面积的矩形进气网占据了前脸的绝大多数地盘,这样的设计也与时下众多大嘴车型使用六边形格栅产生了差异,辨识度极高。而在前脸下部,两侧雾灯开口直接与下进气格栅连接成了一体,让车头整体更显宽大,俨然一副全尺寸SUV的视觉感受。瑞虎8的前脸设计被称为“虎踞”式前脸,大灯则被称为虎瞳式设计,一切与虎脱不开关系。

瑞虎8的侧面线条并不复杂,同样是偏大气的设计,粗壮的D柱给人以信心,而从后车窗引出的装饰“小尾巴”则给侧面增添了一丝俏皮的气息。尾部方面,看似贯穿的尾灯并没有彻底接通,除尾灯之外的线条设计并不复杂。

内饰方面,依旧是流行的简约风格。空调出风口、中央大屏,包括副驾前大面积的银色内饰板,都是与前格栅一样的矩形设计。

正是瑞虎8追求的这种大气的设计,让笔者感觉到瑞虎8散发出了传统美系汽车产品的豪放与大气,与近阶段大多数产品更加接近欧系设计的风格产生了鲜明对比。

目前最适合奇瑞的体型

瑞虎8虽然是目前奇瑞推出的旗舰车型,但是它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像外观设计那样大气。4700mm*1860mm*1746mm的尺寸,以及2710mm的轴距,让瑞虎8拥有了介乎于传统紧凑级SUV和中型SUV之间稍显尴尬的体型。

瑞虎8来自于奇瑞T1X平台,也是该平台下首款7座布局车型。T1X是柔性化生产平台,理论上可以生产出体型更大的车型,奇瑞既然没有这么做,显然也是有考虑的。

目前奇瑞在SUV产品中主要使用的都是那台热效率值达37.1%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输出的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预计搭载的传动系统是6速手动或者6速双离合变速箱。正是由于奇瑞目前在1.5T以上排量发动机上的暂时缺失,所以如果说用这台1.5T发动机来驱动一台真正的中型SUV,显然是力不从心的。我们看一下其他推出中型SUV产品的品牌,先不管发动机性能如何,比如长安、比如传祺,都已经有2.0T发动机在成熟使用,甚至连上汽荣威RX5上都已经装备了2.0T发动机。

所以,在需要做大及推出7座车型的前提条件下,又受限于暂时动力方面的缺失,瑞虎8以一台跨界于紧凑级与中型SUV之间的体型上市是一个相当明智的选择。

写在最后

瑞虎8目前还没有上市,但是它的优缺点都是比较明显的。外观上大气的设计,仿生学的应用,让瑞虎8颜值动人;比一般紧凑车型更大的车身,以及对比紧凑级车型形成的越级优势,都将是瑞虎8身上的优点。缺点方面,强劲动力发动机的缺失显然是最大短板,所以导致这台旗舰车还不够旗舰,还有上升的空间。(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