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蒙迪欧PHEV上市 长安福特启动新能源攻势

2018年03月29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蒙迪欧PHEV上市 长安福特启动新能源攻势

  3月27日,长安福特首款新能源汽车,也是合资品牌中高级车市中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蒙迪欧PHEV在上海上市,从而加强了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攻势。

1.jpg

蒙迪欧PHEV上市现场

  此次上市的蒙迪欧PHEV共有三款车型,智尚型售价28.08万元、智豪型售价29.58万元,智尊旗舰型售价33.78万元。这款车已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其纯电续航里程满足国家对PHEV的补贴要求,因此可以获得2.2万元的国家补贴,扣除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25.88万元、27.38万元和31.58万元。另外,这款车还可以获得数额不等的地方补贴,最高可以达到国家补贴的50%。

3.jpg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公布蒙迪欧PHEV售价

  这款车在上海市可以获得免费沪牌,长安福特表示正在协调广州、深圳、天津等城市的牌照政策。

  蒙迪欧PHEV搭载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eCVT电控无级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为228N.m. 0-100 km/h加速时间为9.7 s, 最高车速166km/h。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达到2L。这款车搭载了容量为9kWh的NCM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52公里,符合政府对于PHEV车型的补贴要求。充电方面,通过公共充电桩在2.5小时左右完成充电;利用随车配备的便携式充电枪,在配有220V电源插座的场所充电,5小时左右可充满。

配置方面,蒙迪欧PHEV全系标配SYNC® 3车载连接系统、福特派互联。用户可以利用车上的无线热点,通过SYNC® 3将手机或者其他设备连接到网络,享受无线网络服务。福特派可远程查看电池状态、行驶里程数及充电状态等车辆信息,以及寻找附近加油站、充电站、停车场、福特经销商等,还有远程启动、定位车辆、锁定/开锁、查看车辆状态等功能。此外,还搭载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等配置,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和便利性。

2016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曾经推出蒙迪欧混动版车型,当时这是福特引入中国的首款混动车型。蒙迪欧PHEV与HEV版本的动力系统性能参数一致,不过,PHEV的锂离子电池容量达到9kWh,远远高于HEV版的1.4kWh。由于纯电行驶里程增加,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从HEV版的4.2L/100km降至PHEV版的2L/100km。

蒙迪欧PHEV提供EV Now电量优先、EV Auto智能混动和EV Later电量保持三种行驶模式。EV Now为纯电动行驶模式,EV Auto为混动模式,EV later模式以驱动车辆,来节省电量以备城市内使用。在上市之前,EV世纪短暂试驾体验了蒙迪欧PHEV。从驾驶感受来看,这款车的混动系统还是比较成熟的,从纯电向混动模式的切换非常平顺,不过,由于这款车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电池电量过低无法参与驱动车辆时,动力稍显不足。

  包括福特在内,众多合资品牌开始尝试推出HEV和PHEV,以便和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竞争。目前,丰田推出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本田在中国有雅阁和思铂睿混动,上海通用也已经推出了别克君越和雪佛兰迈锐宝XL混动车型,以及别克VELITE 5 EREV增程式电动汽车。不过,这些车企尚没有大规模推出PHEV车型。

蒙迪欧PHEV是福特汽车去年11月公布在华发展战略“中国2025计划”后上市的首款重要车型。根据该计划,福特汽车在2025年要实现在华营业收入比2017年增长50%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到2025年底,福特汽车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福特和林肯品牌新车型。其中,将有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的电动车型。

4.jpg

长安福特总裁何骏杰(左)、副总裁何朝兵(右)与蒙迪欧PHEV首位车主合影

  推出新能源汽车不仅是为了实现福特的“中国2025计划”,也是为了满足中国政府提出的“双积分”要求。“双积分”政策即将与今年4月1日实施,明年将对车企的新能源积分进行考核,如果不能生产足够多的新能源汽车,就必须购买其他车企的富余积分或者缴纳罚款。

  长安福特汽车去年的汽车销量为82.7万辆,如果每年增长10%,2019年销量将达到100万辆,按照政府的要求,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为10%,这意味着长安福特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积分要达到10万分,一辆PHEV可以积2分,一辆纯电动汽车积4.4分(按照续航里程300公里计算),长安福特至少要销售5万辆PHEV,或者2.3万辆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

  福特尚未在中国销售纯电动汽车,主要原因是时机尚不成熟,在3月27日的上市发布会上,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援引咨询公司HIS的研究指出,在充电基础设施尚不完善的情况,PHEV的增速将超过BEV的增速。不过,2019年起,一款福特品牌的纯电动小型SUV将在中国上市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