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4纽约首发亮相,有望秋季在华上市

2018年03月29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凯迪拉克XT4纽约首发亮相,有望秋季在华上市

北京时间3月28日,凯迪拉克品牌旗下全新SUV车型——XT4在美国纽约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为豪华紧凑型SUV,将在今年秋季正式上市,同时有望在国内国产上市。届时,XT4将代表凯迪拉克品牌在豪华紧凑级市场与奥迪Q3、奔驰GLA、宝马X1等车型展开竞争。

凯迪拉克XT4的外观造型既沿袭了家族式的设计,又在原有的设计语言上做了突破。凯迪拉克XT4采用了双外观的策略,这与哈弗品牌的红蓝标战略比较类似。其中运动版车型把凯迪拉克V系列高性能车型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车身不少细节做了熏黑处理,突出了运动效果,门把手同样采用和车身同色的处理。而风尚版的前中网造型则采用了镀铬横条点阵式设计,整体效果凸显了豪华和大气。

无论是风尚版还是运动版,像经典的钻石切割线条,星瀑式前大灯等,在XT4上都有体现。XT4的全系车型前后车灯均采用LED光源,前大灯为远近光一体式LED,日行灯为LED灯带,造型仍是凯迪拉克家族的“泪眼”式设计,极具辨识度。方正饱满的的车头,再有盾行的进气格栅,都赋予了XT4强大的气场。

车身侧面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型不同,侧面的设计也有所不同。比如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和车身同色的门把手,车窗外沿都做了熏黑处理,而风尚版车型则采用了镀铬把手,还有氛围灯,车窗外沿采用了镀铬亮条装饰,进一步提升了豪华的氛围。凯迪拉克XT4的车身尺寸为4599*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这在入门级豪华SUV市场中占据了不小的优势。

车尾给人的感觉非常厚重,这个前脸形成呼应,而且运动型和风尚型的尾灯造型也不一样,风尚版车型的LED尾灯灯罩为传统红色,运动版则采用了白色透明灯罩。

凯迪拉克还是挺重视内饰打造的,所以XT4延续了凯迪拉克高标准的设计,整体布局非常规整,大量平直线条的应用,看起来非常顺眼,皮质包裹和缝线的处理非常得体。而且内饰同样有两种设计的风格,一个走豪华路线,一个负责运动。在中控台区域,风尚版采用了实木装饰,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碳纤维拼接。同时三幅式方向盘也有所不同,运动版车型采用打孔处理,风尚版车型则是采用光滑的真皮包裹。方向盘的功能按键都相同,而且都配备了换挡拨片。

在配置方面,XT4除了常规的自动空调、天窗、座椅加热、座椅按摩、方向盘加热等配置外。XT4还将装备最新版的凯迪拉克移动互联系统,其整合了多媒体、导航等功能,还可以通过4G上网,通过在应用商店下载一些APP等相关程序,进一步增添了驾驶乐趣。此外,XT4还配备了抬头显示系统、无线充电等配置,这在同级别中是很少见的。

XT4搭载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可闭缸的技术,不管是动力或是排放,以及燃油经济性上都得到了优化,就北美版XT4而言,其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 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XT4采用了滑柱式前悬挂和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组合,并有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选。此外,XT4也是凯迪拉克车系首款使用电子辅助刹车的车型,这对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驾乘舒适性以及操控方面都是一个不小的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凯迪拉克在2017年在华销量达17.35万,同比劲增46.6%,这也在国内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中取得第四的佳绩,仅次于BBA,成为2017年豪华市场最大的黑马。其中旗下唯一一款SUV车型XT5更是以年销6.4万交卷,成为名副其实的销量担当。此次XT4的亮相,算是XT5的“黄金搭档”,因为无论是奥迪双雄Q5、Q3还是奔驰的GLA、GLC组合,都对市场形成全面的覆盖,也为其总销量带来直接的增长。预计凯迪拉克XT4秋季上市后,市场表现也不会逊色,将和XT5在国内豪华SUV市场形成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