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灯不输奥迪,法式浪漫背水一战,试驾全新DS7

2018年03月29日 07:55: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玩灯不输奥迪,法式浪漫背水一战,试驾全新DS7

法国人玩浪漫,只要你去过巴黎,一定能够深刻地感受到。这么多奢侈品大牌,也只有法国人最能够驾驭了。

而说到汽车,法国人也一直想复制这份浪漫,DS品牌就是法系车对此痴心不改的最好见证者。

车透君日前去杭州试驾了DS 7,对于DS的这份执着也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刚看到车子,车透君就被其大灯所吸引了,钥匙解锁后,大灯内侧的3颗LED灯会旋转180度,并且内部还伴着耀眼的紫色光,这种迎宾的方式确实让人怦然心动。

想必DS对于奥迪“灯厂”的称谓表示不服,所以决定在灯上大作文章。

据悉,“珠串式”日间行车灯的设计灵感源自车内的珍珠缝线工艺,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圆形LED雾灯采用内凹式设计,并且具有转向辅助照明的功能。车尾的尾灯组借鉴了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的灵感,采用的是激光雕刻的独特菱形设计。

前脸辨识度高,一直是DS品牌的一大特色。“DS之翼”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由亮黑钻石切割菱形图案组成。两段式腰线勾勒下,车身侧面充满了肌肉感。

坐进内舱,到了DS的强项部分。这次DS 7提供四款灵感源自巴黎地标街区的内饰风格,歌剧院版、里沃利版、帕西版和巴士底广场版,还有一款名为Performance Line的运动风格设计,光听名字就够有范儿吧。

就顶配歌剧院版而言,内饰大量使用了Nappa真皮,车内缝线则采用了珍珠缝线。

双12.3英寸液晶屏很显档次,在显眼处另有一块出自法国腕表品牌B.R.M的可收起的时钟。方向盘滚轮和中控区按键还镶嵌了黑水晶,中控面板大量采用“巴黎饰钉”图案,这种图案曾被百达翡丽、宝玑等名表广泛采用, 如今出现在了座舱,内饰的质感自然爆表。

动力方面,DS 7不算很强,1.6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有着2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架方面,DS 7也很有说头,配备了主动液压悬架系统,论驾驶感受的话,这套被誉为“魔毯悬挂”的技术,比起Q3四连杆独立悬架、X1多连杆独立悬架,确实要舒适不少。

配置方面,驾驶员疲劳检测、定速巡航、预碰撞、夜视系统、全液晶仪表盘、自适应大灯、智能泊车、全景显示、CarPlay、百度Carlife都出现在了配置清单里。

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DS7 4603mm/1891mm/1626mm的“三围”和2740mm的轴距,已经接近中型SUV了。

DS 7采用电动助力,操控起来十分轻松。切换到运动模式,油门响应明显更加敏感,路面的回馈也变得丰富了。

经过一整天的试驾,车透君认为,相比前几款产品,DS7的产品力确实提升明显,体现了法系豪华车的独特匠心。结合21.39万-31.49万元的预售价格,应该说,DS7更理性也更接地气了。

DS7将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它能够拯救已经背水一战的DS品牌吗?让我们拭目以待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