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居家旅行优先选择 国产mpv也有料

2018年03月29日 08:50:40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长久以来,国产mpv成为了低廉车型的代名词,而作为本月mpv销售冠军——五菱宏光更是活生生成为屌丝逆袭的一个梗!

随着汽车市场的车型不断细分,SUV车型在国内一直都是热款,半死不活的车企,也能从SUV热销上分一杯羹,这也造成了车企扎堆推出不同型号的SUV车型。

但国产MPV却一直生活在合资进口车型的阴影之下,价格相差太过悬殊,在国内车企轿车、SUV发力追赶合资的大背景下,国产高端MPV就即将成为车企下一个冲刺的目标。从本月销量上看,五菱宏光成为本月唯一一款月销超5万量的车型,可见消费者对于国产MPV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

但也要看出来,热销MPV相对都是中低端车型,但价格中低端,并不意味这配置也中低端,本期就推荐的几款无论实用性还是档次感上都不输给同级别的MPV车型!

null

宝骏730

指导价:6.08-10.88万元

作为MPV的销量标杆,宝骏在中低端市场混的是风生水起,口碑不输德系品牌,宝骏730在MPV市场提前占位,改款后型号比较多,配置多样化,再加上时尚的外观,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市场表现一直不错。

null

新款宝骏730的前脸和新款560有些相似,DCT版还配备有更大的盾形的主动式进气格栅,镀铬饰条延伸到大灯下方,营造车身的宽大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0/1755mm,轴距为2750mm。

null

中控台上采用了较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仿木纹材质来搭配,黑灰色的搭配也很显气质,中控台中央多媒体系统的8英寸显示屏为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手机映射都为全系标配,配置方面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宝骏730车内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高配车型上后悬架提供五连杆独立悬挂。

null

2017款宝骏730全系9款车共配备了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50马力和230牛·米,与1.5T发动机配备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总结:总体来说,宝骏730作为MPV标杆车型,外观设计时尚,中控台配色以及搭配的木纹结构设计,很凸显气质。内饰缝线非常精细,同时座椅的厚薄及支撑比较舒适。可以说相比10万元同级车型,宝骏730表现的都非常优异。但730的变速箱是一个吐槽点,AT、AMT变速箱采用老式传动,换挡抖动是个槽点。新款高配采用了DCT变速箱,但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宋MAX

指导价:7.99-11.99万元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整容业蓬勃兴起也是有情可原了。车型的外观漂亮也很讨喜,宋MAX作为后起之秀,凭借全新的设计外观以及造型受到广泛的关注,在2017上海车展上亮相之后,销量表现可圈可点。比亚迪宋MAX改变了国产MPV的发展,开始向更精致舒适的方向发展。

null

宋MAX的前脸造型采用采用了比亚迪的家族式设计,新车基于比亚迪宋平台打造,前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再配以横向镀铬装饰条,视觉效果张力十足。两侧的前大灯组也非常有特点,内部配有矩阵型LED大灯组,如刀锋般的犀利造型,增添了几分凌厉的气息。雾灯区域的进气口很立体,车头很有层次感。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圆润流畅。尾部的造型十分简洁,其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镀铬装饰条贯穿两侧尾灯,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宋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

null

内饰的风格以黑色调为主,搭配黑色皮质座椅,使整车的内饰设计显得更加沉稳且富有质感。中央控制区12.8英寸的触控大屏可谓是整车最大的亮点了,除了常规的导航、全景影像功能外,其还具备语音识别及网络链接等功能,显示效果较为细腻,并且反应速度较快。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ESP车辆动态稳定控制、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

null

该车车内布局采用的是2+3+2的7座设计,同时第二排支持前后滑动、折叠,第三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空间利用率还是比较高的。

宋MAX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结构。

车型总结:宋MAX作为MPV后起新秀,上市后销量确实不错,犀利修长的外观,低调沉稳的内饰,丰富的配置,再加上中控大屏加分,确实是一款很有特点的车型。但不足之处也有很多,比如第三排座椅垫稍薄,影响舒适性,发动机噪音过大,宋MAX还有提升空间。

长安凌轩

指导价:6.79-11.09万元

长安汽车一直是中国品牌的佼佼者之一,无论是在销量还是车型品质上,长安都有很好的市场口碑。眼看着宝骏730几乎一家垄断了国产MPV的市场,长安汽车精心准备后,祭出了欧尚、欧诺、凌轩等车型,在中低端MPV市场上全方位围剿对手。

而本月销量上,欧诺、欧尚销量冲到MPV市场第三、第四的好成绩,可见围剿效果初见成效。而凌轩在中端MPV市场的销量表现可谓不尽人意。

 

null

凌轩外观采用多边形前进气格栅,前格栅采用了点阵式的中网进行搭配。LED头灯组造型犀利修长,并融合前大灯,雾灯区采用立体式设计,前铲部分也加入了金属元素进行装饰,营造出了不错的时尚感。

 

凌轩周身的线条流畅,车尾造型简洁,尾灯较为扁平,进一步降低车尾的视觉重心。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1795/1730mm,轴距为2760mm,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等水平。

null

凌轩内饰做工很上档次,内部采用大量的皮革包裹,并在细节处辅以金属饰条进行点缀。中控采用双色的内饰色彩设计,再加上银色装饰件和钢琴烤漆饰板,整体有着不错的质感。多功能方向盘、液晶行车电脑、大尺寸触控屏这些设计都为凌轩增加了时尚的色彩。

在座椅方面,其采用了这个级别车型常用的2+2+3的布局形式,第二排座椅配备了扶手并具备前后滑动功能,而第三排座椅的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并可整体向前翻折,表现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水平。

 

null

目前长安凌轩动力总成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1.5T+6挡手动变速箱和爱信的6挡自动变速箱的搭配。底盘部分则是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

 

车型总结:凌轩1.5T 6AT车型的价格区间看起来还算不错,年轻、时尚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很符合目标消费群体的审美,再加上口碑不错的爱信6AT变速箱,整体令人满意。但宝骏730已经高配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挂,这一点,凌轩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稍微吃亏。配置方面相对于前两款车稍微不如,油耗也稍大。

 

全文总结

 

今天推荐的三款国产MPV可谓各有所长,宝骏730良好的口碑,比亚迪宋MAX的逆天颜值、长安凌轩的全面身手。总有一款适合你。

随着汽车消费的愈发理性,现在我们的消费者在选择家用车已经不再局限于轿车和SUV车型了,将更多的目光转移到了实用的MPV车型上。随着国内车企的不断迭代更新,MPV也摆脱了拉货范的微面风,扫除了MPV最大的感官—“low”,未来,MPV热销很快就会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