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秒破百,500公里续航,还有谷歌自动驾驶技术加持

2018年03月29日 08:4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的融合已经是未来趋势,只要你做好准备随时解放你的双手。

说起豪华电动车除了炫酷的造型和令人羡慕的加速能力以外,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就是自动驾驶。先人一步的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只能算由人工监控的半自动驾驶,但也让人感受到了自动驾驶的魅力。而在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中,Uber引发了第一起行人死亡事故,为整个人类的自动驾驶汽车梦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前路漫漫但各家车企对自动驾驶的信心依然不减,日前捷豹路虎与Waymo(前身为谷歌内部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将携手研发自动驾驶版本的捷豹I-PACE。

外观方面,捷豹I-PACE沿用了家族的设计风格,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引擎盖和车顶轮廓,展露了很强的运动气息,前脸采用了盾型的前进气格栅搭配锐利的大灯组,看起来十分炫酷。

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以及动感窗线,打造出类似Coupé轿跑风格的视觉效果,座舱前移设计搭配方形的后舱,使得风阻系数仅为0.29。

车身尾部,采用了激进饱满的设计风格,造型狭长且犀利的尾灯组依然是家族风格,观感上十分出众。

内饰方面,捷豹I-PACE没有延续家族简洁复古的造型风格,为了表明新能源的定位,采用了更为前卫时尚的设计,和同家族的路虎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中控台采用了上下双液晶显示屏的设计搭配,三幅式方向盘及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显得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捷豹I-PACE前后轴分别搭载了捷豹自主研发的同轴永磁双电机,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为4.8秒。电池方面,搭载了81千瓦· 时的液冷式锂离子电池组,其中含432块软包电池,一次充电可续航500公里( 新欧洲行驶工况标准)。使用直流电(100千瓦)高速充电桩,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从0充至80%。

搭载Waymo自动驾驶技术的捷豹I-PACE,将在今年内启动测试。而且在投产两年内,2万辆捷豹I-PACE将加入Waymo无人驾驶车队,预计每天会提供100万次出行服务。“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的融合已经是未来趋势,只要你做好准备随时解放你的双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