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朝兵:福特的核心技术都在中国 长安福特战略定位没有改变

2018年03月29日 06:52:23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原标题:何朝兵:福特的核心技术都在中国 长安福特战略定位没有改变

车市红点 中国影响力汽车新媒体 3月27日,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在上海宣布上市。在业内看来:作为合资品牌中高级车市首款新能源车型,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不仅是一款采用福特先进电气化技术,拥有诸多高科技的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因此意义非同一般。

2017年,福特的全球化战略进行得如火如荼,与众泰合资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在某种程度上下了一部让人惊讶的棋局。未来,作为福特在中国的重要战略伙伴,长安福特将发挥怎样作用,在新能源布局中扮演怎样角色?

3月27日,借长安福特媒体沟通会,车市红点专访了长安福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先生,就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相关话题进行深度交流。

长安福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何朝兵

长安福特的战略定位没有改变

“福特在和众泰前不久成立合资企业,按照现在发布和确认的东西,众泰和长安福特是不同的角色,众泰和福特成立另外的合资公司和另外的产品品牌,仅局限于新能源车型”。在回答媒体提出福特近期在华战略问题时,何总表示:福特所有的新能源车型版本都在长安福特生产。因此对于长安福特来讲,原来的战略定位是没有变。

其实,作为福特在华市场合资伙伴之一,仅从销量贡献率上就可以看出长安福特的重要性。2017年福特累计实现销售近120万辆,其中长安福特的销量为82万辆,占福特总销量的68.3%,也就是说福特超过一半的销量均是长安福特所创造的。

去年12月5日,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Ford)和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Hackett)正式宣布了福特在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中国2025计划”。按照该计划到2025年底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8款全新SUV,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而长安福特在“福特2025计划”中承担的重要内容除了持续优化产品矩阵外,还会持续向中国市场引进全新车型。

今年2月28日,在福特中国北京举办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PeterFleet)表示福特将在华成立全新联合营销机构,负责福特、林肯品牌旗下所有国产和进口的车型的销售和推广等。而“全新联合营销机构会在长安福特旗下”。

福特核心技术都在长安福特上体现

在媒体沟通会上,何朝兵总裁针对福特的新能源战略进行解读。他表示:首先,福特一直都是致力于成为提供新能源产品,服务以及解决移动出行这方面的领导者,这是大策略。其次,福特公布了未来2025年将投资45亿新能源产品的研发计划,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按照这样的推进力度,2025年福特在中国市场销售的70%的产品都会具有新能源版本。而长安福特在现有的情况下,会加快一些福特所开发的新产品,到2025年,长安福特的产品全系列都会有新能源的车型”。

按照何朝兵总裁的说法,“福特2025计划”很大一部分前瞻车型都放在长安福特上。那么也就可以理解为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发挥着福特战略“桥头堡”作用。而在未来新能源领域,长安福特的重要作用也将得到进一步体现。

“福特现在在全球销售最好的车型,先进的技术都在中国。长安福特引进了福特品牌在全球最为畅销的车型,搭载福特所有的先进技术。所以,福特所有的核心技术都会在长安福特车型上得以体现”。

实际上,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与福特合资近20年的时间里,双方已建立非常巩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面对近些年竞争对手在中国市场的布局,福特自然不甘示弱,新品战略的力度与速度都在加快。

在过去的2017年,长安福特分别推出了福特福克斯CTCC限量版、全新福特翼搏、福特新蒙迪欧等多款新车。2018年除了已经上市的翼虎和锐界外,据悉,全新一代福克斯(第四代)也将于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届时长安福特的细分市场产品将更加丰富。

除了拥有福特丰富的核心技术产品外,在渠道上长安福特也做得非常到位。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长安福特已拥有近1000家经销商。这样夯实的渠道基础,不是哪个合资品牌轻易就能做到的,由此看来“福特2025计划”中长安福特不可避免地担任重要角色。除了其在传统燃油车占据领先地位外,长安福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性也不能小觑。

新蒙迪欧发布当天订单240多份

“我们今天上市的蒙迪欧插电混动产品,是第一款合资品牌在中高级市场上推出的一款插电混动产品,这款产品有很多很多的优势,纯电52公里百公里油耗2升,按照现在的价格,加上地方补贴来算,用户日常使用的经济效应非常好”。

针对3月27日上市的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何朝兵总裁详细解答了现场媒体的提问。并告知现场媒体朋友:目前仅深圳一家经销商在发布之前,就已收到了240多份订单。“因此,对于这款产品我们很有信心”。

据了解,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搭载了福特标志性的电气化动力总成系统,采用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05kw/6000rpm,最大扭矩174.9N.m/4000rpm,配合eCVT电控无级变速器。

“蒙迪欧PHEV这款产品的推出,应该说对上海的蒙迪欧消费者来说是好事情,因为进入了国家推荐目录。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今年6月12号以前上牌的车,将获得1.68万的国家补贴。6月12号以后,会获得2.2万的国补”。

针对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经济性,何总也给大家算了一笔账,他说:如果不算使用费用的话,买同样型号的汽油版蒙迪欧和PHEV版本的蒙迪欧,上完牌照以后,预估插电混动版的蒙迪欧会比汽油车便宜3万块钱。

据悉,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采用高功率高能量的锂离子电池,可通过公共充电桩在2.5小时左右完成充电;随车配备的便携式充电枪,可随时在配有电源插座的场所进行充电,5小时左右即可充满。

此外,针对包含电池在内的所有新能源专用零件,长安福特将提供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服务——这些细节中表现出来的经济与适用性都令消费者眼前一亮。

“这个产品的推出,对于上海蒙迪欧品牌用户是很好的消息。这主要表现在:首先,它的产品特点很明显;其次,蒙迪欧产品的造型、时尚性在消费者心中极具好感”。

何总表示:长安福特把首款PHEV产品放在蒙迪欧这款车型上,在于这款中级车型时尚的造型、综合的性能,同级车中领先的丰富的配置深得用户的喜爱。“在这个领域里面有很多的用户群,他们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有很强的购买欲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