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速续航350公里10.98万起创新能源SUV价格新低 云度π3正式上市

2018年03月29日 09:50:1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3月初的云度新能源2018战略发布会上,云度新能源董事总经理刘心文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也不知道云度能活多久,但我们愿意去拼杀一番”。

这番话,对于一个企业的老总来说,听上去总是有些“自嘲”的感觉。但作为一家新兴的新能源造车企业,云度尚且在去年10月才推出旗下首款量产车型云度π1。

而“三年六万公里内以50%购买价格回购新老客户车辆”的做法,与3.5万辆的年度目标。却也展示出了云度在低调务实中的一丝野心。这不,北京车展前夕,云度新能源旗下第二款SUV也正式上市。

null

3月28日,云度汽车旗下第二款SUV车型,云度π3正式上市销售,目标小型新能源SUV市场的云度π3售价17.08-18.68万元,补贴后售价10.98-12.58万元

新车共推出精英型与尊贵型两款车型,其等速下续航里程高达350公里,综合路况下续航里程高达251公里。同时车辆还提供了三电的8年15公里质保,与整车3年12万公里质保。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外观方面,云度π3整体设计较为激进,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虎啸式设计,搭配了点状矩形的雾灯与大灯灯组,使整车看起来更具潮流与科技元素。多边形轮毂的设计,也增加了新车的运动元素。

null null

车尾造型较为圆润,两侧的尾灯设计与大灯保持一致。尺寸方面,云度π3的长宽高非别为,4340/1765/1610mm,轴距2602mm。在同级别车型中,轴距达到2.6米以上的云度π3,其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不错的。

null

内饰方面,10英寸的触控屏,可提供对空调的直接控制。此外,手机互联百度Carlife全系标配,并搭载车载4G和wifi热点功能。在互联网配置的加持下,云度π3能够实现智能语音识别、在线音乐、一键抓拍、车辆检测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云度π3上的一键抓拍功能,主要依靠在车头部分的摄像头,对前方路况进行拍摄,这一点倒是能够在道路行驶时,拍下很多车辆违章的现场照。

null null null

而在云度App中,车主可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智能预约充电、车辆安全防护等功能。

这对于一款纯电动的SUV车型来说,那可算是很好的加分项了。当然,内饰整体以浅色调木纹为装饰的覆盖件,也表达了车辆在外观激进同时的婉约气息。

null null

动力方面,云度π3采用三元锂电池,电池电量为38.5kWh,在60公里每小时等速续航下可达350公里的续航里程。

而在综合NEDC工况下也可以实现251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云度π3的峰值扭矩达到了270牛·米,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2马力。

null

安全性方面,车身大面积采用了高强度钢,同时提供了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制动辅助、弯道制动辅助和行人警示系统等。

在新能源车型中,云度π3在安全性方面做的还是非常好的。而为了提供更方便的出行服务,云度π3还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泊车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本次上市前的试驾,车载君驾驶云度π3从云度工厂所在的莆田前往厦门,全程230公里的试驾中,高速(100公里每小时)、国道(60公里每小时)与市区(0-50公里每小时)道路等分,最终在到达厦门目的地时车辆的续航里程显示还有22公里。

由此来看,云度π3已经实现了城市之间的长途行驶。当然,在各高速服务区的自助电桩上,也可以为云度π3快速充电。

null

正如总经理刘心文那谦虚之中带有野心的话语一样,云度π3也是一款在外观不俗之中,带有各项丰富配置与优异表现的新能源SUV车型。

当然,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尚在起步阶段,虽然我们已经走过了“摸着石头过河”的时代,但“一山还比一山高”的时代里,云度π3作为新兴的新能源企业,能够在短时间内推出π1与π3车型,而北京车展更是将亮相中型新能源SUV。这种追赶时代,并在谦虚中带有求生欲的云度汽车,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