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要求中国降低进口汽车关税 豪车大降价?

2018年03月29日 09:32:55
分享到:
来源:友途车服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 22 日签署总统备忘录,根据 "301 调查 " 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包括航空、信息与通信技术和机械领域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都需要征收 25% 的关税,预计涉及征税的中国产品价值为 600 亿美元。此前报道称此举还是以迫使中国改变贸易政策,缩小贸易逆差,包括中国汽车等行业的强制合资政策。

null

据外媒报道,在上周给中国政府的一封信件中,特朗普政府的高级人员希望中国降低进口车关税,允许外来资本持有金融服务公司的多数股份以及期望中国多购买美国产的半导体。知情人士指出,上述目标是美国财政部长 Steven Mnuchin 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在寻求与中方谈判时的部分任务。

Mnuchin 于 3 月 25 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直都在积极推进与中国的协议,希望中国能够开放市场、降低关税、停止要求技术转让。白宫贸易顾问 Peter Navarro 也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 Mnuchin 和 Lighthizer 尝试解决与中国的贸易差异。" 我们希望中方能够与我们合作,解决这些问题。"

null

那么,中美两国的汽车关税和合资政策是怎样的?从特斯拉 CEO 马斯克这些话中可得知。

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曾在特朗普的推特下求助,力求取得特斯拉在中国独资国产,并降低进口中国的关税。马斯克抱怨,一辆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只需要支付 2.5% 的关税,一辆美国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则需要支付 25% 的进口关税,相差了十倍。另外,中国电动车企业可以在美国独资建厂,而美国企业在中国只能进行合资,事情变得非常困难。

当然,假如汽车关税的降低进口车价格将大幅降低,人们就可以平价买豪车了,而对自主汽车品牌来说有利也有弊。

而独资建厂一事特斯拉已多次尝试与中国政府洽谈,但进展不太顺利,但国务院总理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未来国家将在部分领域逐步放宽甚至取消股比限制,同时还会全面放开制造业。意味着特斯拉在华独资建厂将有望得到实现。

但这个 " 部分领域 " 应该的是指 " 自贸区 ",而在自贸区建厂仍然属于关外模式,同样需要交进口产品的关税,也就是特斯拉就算在华建厂也要面临 25% 的关税。这也是马斯克极力要求合资股比放开和降低进口车关税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