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之后还要30万,生不逢时的腾势再推新款,你看好吗?

2018年03月29日 10:01: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补贴之后还要30万,生不逢时的腾势再推新款,你看好吗?

含金汤匙的腾势,莫非是应了“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这句话?

3月26日,腾势500正式上市,共推出时尚版和荣耀版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9.88-32.88万元,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51km。补贴后依旧接近30万元的起售价格相信对不少人来说觉得略高,毕竟再加一点钱已经可以上蔚来ES8或者宝马的i3,甚至可以考虑特斯拉的Model 3了。那腾势500究竟升级了哪些地方?竟然有底气定了这样的价格?

补贴之后还要30万,生不逢时的腾势再推新款,你看好吗?

腾势500升级重点

1. 综合续航里程升级到451公里,这是腾势500最重要的变化;

2. 依然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升级到70千瓦时,能量密度105.72瓦时/公斤,百公里能耗优化到15.9千瓦时;

3. 家用交流电充电功率从3.3千瓦升级到6.6千瓦,慢充时间9小时(之前为17小时),快充时间1小时充80%;

4. 前脸变化明显,灯组、保险杠重新设计,尾部灯组和后保险杠进行小调整,新增轮毂样式;

5. 内饰采用新的色彩搭配,液晶仪表界面UI更新,中控换装了安卓系统主机,易用性增强,并支持智能互联;

6.增配电子手刹。

“叫好不叫座”的尴尬

说起腾势这个品牌,第一印象肯定是其戴姆勒和比亚迪这两大靠山。比亚迪提供电机、电池、电控系统,戴姆勒提供品质控制与外观内饰设计方案。腾势自打诞生之初就备受瞩目。

补贴之后还要30万,生不逢时的腾势再推新款,你看好吗?

然而,2015年全年,腾势电动汽车共销售2888辆。同期,比亚迪e6销量为7029辆,而高端品牌特斯拉卖了4000辆。当年全国纯电动车销量为24.7万辆,同比增长4.5倍。

2016年,腾势电动汽车销售2287辆,比亚迪e6电动汽车销量20605辆,北汽新能源EC系列电动汽车销量为4128辆。全国纯电动车销量为50.7万辆,同比增长53%。

2017年,腾势电动汽车销售4713辆,比亚迪e6电动汽车销量10215辆,北汽新能源61941系列电动汽车销量为辆。全国纯电动车销量为77.7万辆,同比增长53.3%。

虽然,不能简单的把这几个品牌的车型同台对比。毕竟,这几款续航里程不同,售价不同的电动汽车,与腾势形成了市场定位、续航历程、销售价格并没有太多交集面。据调查发现,绝大多数购买类似北汽新能源EC系列10万级新能源汽车的用户,首要需求是限号和限行,购买比亚迪e6的用户在限号和限行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对续航里程的要求,特斯拉的车主更多的把它当做显示身份的标签。而腾势的已购车主中,绝大部分为中产阶级,知识分子居多,他们购买新能源汽车少部分为刚需,多数为出于节能环保的目的。

补贴之后还要30万,生不逢时的腾势再推新款,你看好吗?

形成这种局面,并非一日之寒。低迷的销量证明了腾势的定位和定价策略的巨大错误,虽然腾势的两大靠山深知主打国内低端电动车市场才是盈利方向,但比亚迪的目的在于打开高端汽车市场,扭转品牌形象;而戴姆勒也不愿自降身价。因此双方只能选择将腾势定位在中高端领域。

这次,腾势能腾飞吗?

腾势汽车销量的低迷,也让比亚迪和戴姆勒双方的合作产生了一定影响。从去年戴姆勒选择与北汽联姻,不难看出,奔驰虽然还没有彻底放手腾势,但是显然已经转投向了新车EQ。为了挽回地位,腾势决定卷土重来,而新款腾势500将成为腾势打翻身仗的主要武器。

补贴之后还要30万,生不逢时的腾势再推新款,你看好吗?

腾势500作为一次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和内饰的升级都只是点缀,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综合续航里程提升到了451km。与竞品相比,腾势的续航里程是最高的,甚至高于蔚领ES8和宝马i3,从参数来看有着不错性价比。

但从此前的市场表现看,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电动轿车,消费者似乎很难接受其媲美豪华品牌的定价,毕竟,目前市场上的自主品牌电动车比腾势低10万左右,比如荣威RX5新能源。

补贴之后还要30万,生不逢时的腾势再推新款,你看好吗?

总之,腾势在品牌定位方面依然不够清晰,想打特斯拉,但是产品力又不够,打中低端产品,这价格也不对;而且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划,这对于一个新品牌的长期发展是很不利的。

买车君说

虽然是“强强联手”,但是却未“拳拳到肉”。代步车级别的动力,槽点满满的外观设计,30万起步的高昂价格,落后的营销手段和匮乏的渠道等都是阻碍腾势起势的原因。尽管这次新上市的腾势500在外观、内饰、续航里程上都进行了升级,且售价还降低了,但这个价格在纯电动车领域依然比绝大多数车型要高,所以未来面临的压力依然不轻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