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坡辅助系统与自动驻车系统区别

2018年03月29日 12:10: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家家都有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但是家家都懂车是基本不可能的了,但是作为汽车方面我们应该了解的事情,你是否真的清楚呢?就拿上坡辅助系统与自动驻车系统区别恐怕就已经难住了许多人了吧,即使清楚的,可能也不是那么精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上坡辅助系统与自动驻车系统区别

上坡辅助系统

上坡辅助系统(Hill-start Assist Control,HAC),是在ESP系统基础上衍生开发出来的一种功能,它可让车辆在不适用手刹情况下在坡上起步时,右脚离开制动踏板车辆仍能继续保持制动几秒,这样便可为让驾驶者轻松的将脚由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以防止溜车而造成事故,并且还不会让驾车者感到手忙脚乱。

上坡辅助系统与自动驻车系统区别

上坡辅助是一项特别实用的功能,对新手来说绝对是一个福音。它有效的避免了我们在坡路起步是溜车、熄火等危险。这项功能在很多SUV上可以找到,一般来说这项功能会默认一直开启,不能通过手动模式进行关闭。上坡辅助系统一般会由行车电脑ECU进行判断,汽车是否处于坡道条件下,如果结论是坡路系统将自动启动。

上坡辅助系统的使用方法:

手动档车型起步时需要驾驶员先右脚踩死刹车踏板(轻踩刹车踏板有可能无法触发),然后左脚踩下离合器,将档位挂入一档,右脚松开刹车,此时上坡辅助启动,保持静止状态2-3秒,右脚缓缓踩下油门,左右脚油离配合,车辆便能够顺利启动; 自动档车型便简单得多,右脚踩死刹车踏板,将档位挂入D档或其他前进档,此时上坡辅助启动,保持车辆静止状态2-3秒,右脚踩下油门踏板,车辆顺利启动。

上坡辅助系统与自动驻车系统区别

自动驻车系统

自动驻车系统(AUTO HOLD)是一种汽车运行中可以实现自动手刹的技术应用。这项技术使驾驶者在车辆停下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以及在启动自动电子驻车制动的情况下,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的滑行。

如果下降过程中,如果驾驶员有急打方向躲避障碍物或危险的行为,系统将立即降低车速至6-8km/h,确保驾驶员能够有效控制车辆。此外,若车辆冲坡冲失败,在往下倒车的时候也适用陡坡缓解功能,这时只要扶正方向盘避免车辆大角度拐弯,就能避免车辆侧翻或者翻滚。

上坡辅助系统与自动驻车系统区别

陡坡缓降系统的使用方法:

陡坡缓降系统的使用非常简单,只需要在下陡坡前,打开HDC开关,然后松开油门和刹车踏板,陡坡缓降系统就开始介入工作。

上坡辅助系统与自动驻车系统区别

很多人弄不清上坡辅助系统与自动驻车系统的区别,下面老侯给大家总结一下。

1、上坡辅助系统和自动驻车系统都是从ESP系统衍生出来的产品,只有在装备ESP系统的车型上才可能有这两种配置;

2、自动驻车功能一般都装备在自动档车型上,手动档车型装备的比较少,上坡辅助系统在手动档车型和自动档车型上都可以安装;

3、自动驻车系统必须与电子手刹和ESP系统配合使用,它的制动力来源于电子手刹,在机械式手刹上是无法装备的。而上坡辅助系统的制动力来源于ESP系统,可以和机械式手刹配合使用;

4、自动驻车功能在平路和坡路上都可以启动,而上坡辅助功能只有在坡路上才能启动;

5、自动驻车系统的制动力可以一直保持,直到你踩下油门起步时才解除。而上坡辅助系统的制动力只能维持2~3秒,超过这个时间制动力就会解除;

6、自动驻车系统可以手动开启或关闭,而上坡辅助系统是默认一直开启的。

上坡辅助系统与自动驻车系统区别

总结:相信我在这里总结给大家的这些,大家也了解到了许多的知识,也知道了在我们开车的过程中,遇到什么样的路况,也知道该怎么做了,安全是最重要的,了解汽车上的一些知识,就是对开车出行多一些平安。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