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吹响柔性生产线号角 探秘30万级“单轮脱困王”——宝沃BX7 TS

2018年03月29日 10:25:47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说到“德系四强”,很多人会自然而然联系到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其实,早在汽车工业刚起步的阶段,德国著名汽车品牌BORGWARD曾就在欧洲创下了多种销售记录,旗下的经典产品更是可以用数不胜数来形容。当然,随着发展进度的放缓,拥有辉煌历史的BORGWARD似乎放慢了脚步。正如许多名人说言,曾经再辉煌也只是曾经,我们应该放眼未来,展望明天。

近日,参谋君收到宝沃的邀请,来到位于北京的工业4.0智能工厂,对这个坚守德系品质兼顾中国营销思路的品牌展开了一场记忆深刻的探秘之旅。惊喜的是,无论是在制造工厂环节,还是在亲身试驾体验环节,参谋君都感受到了宝沃独特的魅力……

null

(图为宝沃北京工厂“大钥匙”,象征着宝沃BORGWARD品牌的工匠精神)

null

(图为参谋君与BORGWARD经典“老爷车”合影)

以“柔”克刚 柔性平台诠释“工业4.0”理念

很多人都喜欢用“2.0”形容初级智能,“3.0”形容高级智能,“4.0”形容顶尖智能。其实在汽车界,敢称自己是“4.0”的品牌实在屈指可数。那么如何才能称得上“4.0”呢?首先就平台调性而言,这家宝沃工厂为中德智造示范工厂遵循品牌B-G-W全球战略和“工业4.0”理念,生产核心理念主要可总结为“柔”、“精”、“严”3个特点。

何为“柔”?这里不是指汽车软、柔弱如女子一样,而是宝沃工厂拥有全球首条8种不同车型柔性生产线。简单点说,像大家日常所了解到的A0级、A级、B级、C级、D级、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共计8种车型都可以全面覆盖、制造。至于车身长度最长可以覆盖至4800mm(不含前后保险杠)。生产效率最大化,3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整线自动切换模式,满足复杂的车型造型需求。还拥有222套柔性NC机器人定位系统可以满足同一条生产线不同车身的定位;加之17套集中颜色供应系统,在定制化这块也是能够满足的。

然后是“精”,宝沃汽车整车的车身焊点数高达5000多个,车身强度高,领先全行业,同时精度能控制在0.03mm之类,匠人精神蕴藏其中。宝沃产品拥有多达22000个整车测量点,同时拥有290种内外饰件精细匹配,多样化、精致化、带来独一无二的美观。

最后是“严”,宝沃工厂拥有3种全项目检测线,含传统、智能驾驶辅助及新能源车型检测,1075个整车检测项目将车辆质量问题扼杀在出厂前。而在14种100%全路谱道路测试和360度无死角淋雨检测下,任何细微的问题都会暴露在眼前。

null

同时拥有顶级供应商联盟,宝沃与德国知名发动机及动力总成制造企业FEV、世界汽车智能化技术博世(BOSCH)、全球领先传动系统供应商ZF、全球领先机器人供应商KUKA等等都建立了合作。可以说,这样先进的平台足以用“4.0”来形容。

传承德系安全品质 对于安全,宝沃是认真的!

当今车主最在意什么?不是一味的速度快,不是一味的豪华感,也不是一味的个性独立,至少就大部分人而言,安全是汽车必不可少的硬实力。为此,宝沃汽车在A、B柱加强钢板及前防撞梁等位置应用了1,500Mpa热成型钢。看不懂这个数据?形象点说1,500Mpa相当于一枚硬币面积上承受2头大象的重量,是装甲车和航母的钢板强度标准。

null

宝沃汽车越级应用了豪华品牌专属的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相比热镀锌和普通钢板,双面电镀锌钢板涂层均匀、耐久性好,耐腐时间长达12年,抗腐蚀性比普通钢板高50%以上。对于长期生活在南方城市的参谋君而言,酸雨的侵袭更能加剧普通钢板汽车车漆褪色、老化,面对拥有双面电镀锌钢板的宝沃汽车,再也不用担心酸雨的侵袭了

此外,宝沃与奔驰、宝马等德系豪华品牌一样采用一体成型车门,相比传统焊接成型的车门整体刚度提高30%,这个配备同样超越同级车型,使车门受力更均匀,不易开裂和生锈,同时由于车门内侧没有焊缝,驾乘者开关门能感觉到明显的厚重感和存在感。

null

(图为宝沃BX7车门,可以看出该车门采用一体式冲压成型技术)

拥有这些“黑科技”,宝沃汽车能最大限度地提升座舱刚性,这直接关乎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说个题外话,据交通部不完全统计,50%的死亡事故是由于车辆在高速发生碰撞后,车舱发生严重变形,前排人员膝部被卡死,无法及时逃生;还有3‰的驾乘人员丧生于碰撞后的二次火灾事故。宝沃车型高强度车身犹如“金钟罩”保护驾乘人员,降低因驾驶舱发生严重变形,而导致膝部卡死无法逃生的几率;同时在极端碰撞情况下,宝沃智能油路切断装置会降低车辆燃爆的可能性,降低火灾等二次事故的发生率。参谋君不得不感叹:传承德系安全品质 ,对于安全,宝沃是认真的!

null

BX7 TS——30万级“单轮脱困王”

很多人选择SUV是为了闲暇之余到荒郊野外越野玩乐,像人所皆知的日产奇骏、丰田RAV4、三菱欧蓝德、大众途观、别克昂科威、奥迪Q5等就是市场上销量不错的SUV。不过话说回来,销量高不等于它们越野能力强、通过性好,例如在最考验四驱系统的“单轮脱困”环节,宝沃BX7 TS就“吊打”了上述竞争对手,优势简直不要太明显!

null

(图为宝沃BX7 TS轻松通过相关测试,其他车型具体时间见表格)

具体来说,BX7 TS之所以轻松取胜,首先还得归功于它定位于德国智联豪华SUV,以顶级欧洲底盘调教、全系标配防爆胎和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40N·m的澎湃动力,更别提平均响应时间精确至120毫秒的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高达16项主动电子安全装备等配置,捍卫了宝沃SUV的性能。在现场,还特地为这款4MAX智能全时系统进行了测试。由滑轮模拟3个车轮打滑,仅让车辆依靠一侧后轮进行脱困,这可以说是对城市SUV最为极致苛刻的考验。然而,由于4MAX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是宝沃融合了博格华纳(BorgWarner)第五代四驱技术及第五代天合(TRW)智能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优势研发出来的,再与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的相互配合,让BX7 TS具备超强抓地力。如此就能在最短时间内自动分析车辆行驶状态并合理分配扭矩,高效提升反应速度,以超强大扭矩容量顺利实现同级最强脱困能力!

null

说了半天,这到底有什么好处呢?简单点说,倘若遇到极端路况,如出现三个车轮均打滑时,最大100%扭矩集中于有抓地力的单轮,能让车辆快速脱困。未来还有人问“30万元哪款SUV越野能力比较出众,内外饰做工、质感还算豪华”参谋君会毫不犹豫地推荐宝沃BX7 TS。

null

写在后面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国内汽车工业还有很长一条路要走。很庆幸,看到类似于宝沃汽车这样一个个不服输、有诚意的身影,参谋君相信即使发展较晚,中国汽车工业依然可以实现“弯道超车”,尽早达到甚至赶超欧美日汽车工业列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