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X360:这部长得像“Baby SUV”的电动车经虐吗?|仕驾

2018年03月29日 12:13:4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EX360:这部长得像“Baby SUV”的电动车经虐吗?|仕驾

文|托米

图|托米

今天,环境污染与能源短缺是汽车行业无法回避的问题,好在还有“发展新能源汽车”这条不错的对策……

当许多厂商还在新能源领域摸黑前行时,北汽新能源早已通过EC系列站稳了脚跟。虽然EC系列在产能与销量上都呈稳步上涨势态,但是,之前由于定位和成本原因,它仍存在诸多不足,如过短的续航里程、尴尬的空间表现、廉价感十足的用料与粗糙的做工等等。对此,北汽新能源心知肚明,所以对产品的升级是必须要进行的,好在凭借前作的经验,后续产品可谓是轻车熟路了。

作为北汽新能源第二款系列产品——EX360诞生之日就扛起了“颠覆”的大旗,那么,这款全新的EX360能否带来全新认知呢,我们试试便知。

外观、内部体验

相对EC系列,EX360的外观设计更加和谐。横贯式的中网与炯炯有神的大灯搭配得十分默契,宽大的梯形格栅采用了网格样式,精致之余也略带几分运动气息。由于车体包围与顶部行李架的缘故,再加上高突的轮眉,所以新车看着颇有些“Baby SUV”的感觉。有些意外的是,在后翼子板内侧依旧没有阻隔套件(EC180也如此),这样不仅影响了隔音效果,且看上去也空荡荡的,不免怀疑EX360是否有“暴露癖”。

不过坐进车内后我就发现,EX360的内饰无论设计、配色还是做工,都提升到了更高阶层。与“车标”同款的空调出风口镶嵌在仪表台上,精致的同时手感也较为不错;悬浮式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杆对很多年轻用户来说是一种无法抵挡的诱惑;设置在驾驶位左侧的一键点火按钮让我既惊喜又意外,要知道这种布置通常出现在保时捷这类的豪华运动车上。

之前对EC180的空间表现我是心有余悸的,而这次的EX360还算是正常标准,至少以我的身高(1.79米)坐在后排时,双膝与前排座椅仍有一拳距离,确实是大有进步。

EX360动力及安全性特点

续航里程是衡量一部电动车优劣的重要标准。对此,EX360特意采用了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容量为48度;具备三档能量回收的永磁同步电机不仅体积更小,同时其能效也达到了97%。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EX360的续航里程相比EC系列获得了大幅提升,工况续航与等速续航分别达到了318km与398km。从EC180仅160km的续航里程发展到现今EX360的这个水平,如此短时间内就得到成倍提升,可见厂方的确是卯足了功夫。

此外对于这类车辆来说,除了续航里程,安全系数也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可别因EX360身段小巧就看低了它的安全性能——除齐全的电子辅助系统和6安全气囊外,在它高刚性的笼状车身上,还运用了防撞吸能设计,甚至蓄电池都放置在单独的保护仓内,可见厂方并未因为它的级别而省略了该有的安全要素。

让我以为“进错片场”的试驾体验

说实话,当“双边桥”、“驼峰”、“楼梯路”和“四轮交叉”横在眼前时,我真以为自己进错了片场,这哪是试驾小型新能源车,分明是硬派SUV的游乐场啊……我当时内心OS是,它这样做无非两种情况:第一,自信心极度膨胀,有失分寸;第二,炒作,自黑式营销。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接着往下看。

在平路时,EX360的动力踏板响应并不积极,需要稍加力度后才能感受到输出,其动力整体而言虽谈不上强劲,不过应付日常驾驶倒是完全足够了。EX360的转向力度较为轻盈,特别在走街串巷时,会驾驭得十分轻松,无论男女老少都能从容掌控,符合该车的市场定位。

当第一个考验----“楼梯路”到来时,我不由的紧张起来,毕竟咱不是牧马人啊,岂能不怕?果然不出所料,因为动力不足,EX360未能一次登顶,而是经过适当的加速冲刺后才晃晃悠悠的完成了该项目,期间我也感受到轮胎的抓地力较为欠缺,出现了多次打滑,不过考虑到它只为节能而生,爬坡上坎的确有些强人所难。

接下来制造痛苦的是“四轮交叉”,EX360在通过项目时几乎是左晃右摆,毕竟它悬架行程短,离地间隙也有限,我也并不指望它能做到和硬派SUV相同的稳定性。

当然在受虐的过程中,EX360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比如经过强烈的反复扭转后,车辆也没有任何异响和松旷,这应该和优异的车身刚性是不无关系的。

经过轮番折腾后,EX360终于用实力证明自己不是“剑走偏锋”的料。或许用如此方式来试驾EX360本身就值得商榷,毕竟它不是为了脱困或竞技而生的,我宁可与它结伴在八街九陌之中,舒适之余还能检验它真实的续航里程,这才是该有的情景。

驾仕总结

目前,EX360已公布的配置有:新风版、新尚版、新潮版,其补贴后的价格区间为7.99-9.89万元。

从车辆的整体表现来看,除了不能越野之外(废话),其他诸如续航里程、内外做工、驾乘空间等,都表现得令人满意,加上电动车在用车成本上的优势,可以说EX360的确具备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就在EX360发布之时,其预售订单已达到1.2万台,而值得一提的是其中5成为私人订单,这表明它与EC系列多为共享汽车的存在形式是有所不同的——EX360已大幅步入私人家庭。

可以理解为,走向“精致化”后,EX360的产品力有大幅度提升,可以满足普通消费者的家用需求。而这也是北汽新能源所必经的战略路线,毕竟,只有笼络住更多的人心后才有可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车”。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