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舸争流”的A级车市场,骏派A50凭什么独领风骚?

2018年03月29日 13:25:5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近些年来,“消费升级”愈发火热,随之带来的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在汽车市场,同样呈现出了“百舸争流”的场面,自主品牌汽车开始奋力追赶合资品牌和进口汽车,大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姿态。

而在细分领域,各大车企之间的竞争就更加明显。天津一汽刚推出的骏派A50就在2018年强势入局A级车市场,与同级别的远景、艾瑞泽5一较高低。“群雄争霸”,骏派A50是否有实力“独领风骚”呢?今天我们就从外观、空间、驾控、配置等几个方面,将骏派A50与其竞品进行全方位的对比。

null

颜值是第一吸引力

颜值的重要性在当下这个看脸的时代,已经不言而喻,无论是生活中的“小鲜肉”,还是买车,首先都要看颜值。

骏派A50的外观造型由国际三大设计公司之一的IDG(Italdesign)开发设计,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与前兰博基尼设计总监菲利普亲自担纲设计。前横向格栅、盾牌式引擎盖、飞鹰式大灯的组合,颇具时尚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充满活力;车尾采用三段式设计,雕塑式“L”型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配合雁尾式尾翼,让车尾极具品质感;最具特色的双腰线设计更是“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神来之笔”,优雅灵动,简约流畅。

再看远景,其前格栅采用家族式水滴涟漪的设计,显示出低调的风格。其前车灯造型也偏于“稳重”,没有吸睛的造型设计,在外观上不足以吸引当下的年轻消费者。

艾瑞泽5的前脸设计则十分简单,蜂窝型进气格栅横穿连贯车灯的镀铬,简约之余,时尚不足。但其刀锋式腰线颇为犀利,充满着运动感与力量感,有着极佳的视觉效果。

相比之下,在消费者追求个性与时尚的当下,显然骏派A50在外观造型上更胜一筹,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null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车内空间是消费者买车时非常看重的一点。在空间方面,骏派A50车身尺寸为4586*1765*1496mm,轴距达2610mm,为乘客提供了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并且其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灵活多变,满足多种放置需求;后备箱容积可达463L,无论是家用出行还是商务用途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而远景的后备箱容积只有400L,艾瑞泽5的后备箱容积也只有430L,空间表现低于骏派A50。

null

卓越驾控是亘古不变的追求

卓越的驾控在消费者心里一直占据着牢固的地位。骏派A50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1N·m,具有低转速、大扭矩、低油耗的特点;与之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器档位清晰、经济实用、可靠性强;同时骏派A50的底盘由英国米拉(MIRA)公司精心调校,性能更稳定,操控更舒适;而发动机启停技术也让骏派A50的油耗更低。

远景和艾瑞泽5搭配的也是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远景在动力上,相比骏派A50略逊一筹,其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0N·m;而艾瑞泽5在油耗上略高一些。相比之下,骏派A50的动力操控组合更能在同级别的车型竞争中脱颖而出。

null

配置决定未来

如果说颜值是第一吸引力,那么配置则是征服消费者的实力担当。在安全配置上,骏派A50配备了博世最新9.1版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报警装置、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四轮碟刹等,全面预防事故发生;并且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6安全气囊以及可溃缩式转向管柱,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在智能配置上,骏派A50搭载了π-link智能网联系统,提供智能语音、精准导航、语音控制、娱乐资讯等功能,为驾乘者提供舒适、安全、娱乐的驾乘环境。

null

单就具体车型来看,拿艾瑞泽5的1.5L手动领潮版、远景的1.5L手动幸福版和骏派A50的1.5L手动智联舒适型相比,三款车型属于价位相当的竞争车型,但远景缺少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等安全配置,而艾瑞泽5则不具备智能网联的功能配备。相比之下,骏派A50的配置优势尤为明显。

综合来看,骏派A50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实力以及5.59~7.29万的实惠价格,成为了A级车市场里的“新锐人物”。在这个“不进则退”的时代,若没有一点优势傍身,恐怕迟早要面临被淘汰的命运。但是骏派A50的表现可圈可点,也让我们对天津一汽重拾自主A级轿车的领先地位充满信心。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