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涡轮增压真的能省油吗?

2018年03月29日 13:44: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首先小编要纠正一个概念,涡轮增压器的作用是在不增加排量的前提下增大动力输出,而并不是节省燃油。所以在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发动机可以在不增加排气量的前提条件下,输出更大的动力,尤其是对扭矩的增强,更是十分明显。

图片包含 室内, 绿色, 墙壁 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涡轮增压器的工作原理其实很简单,利用排气歧管出来的废气冲击涡轮旋转,通过连杆带动进气歧管的涡轮将更多的空气挤入气缸,从而获得更强的燃烧效果,提升动力输出。涡轮增压器从设计之初,考虑的重点,就是增加进气量加强燃烧,并没有节能省油这个选项。并且从热效率角度来讲,增大进气量与增多喷油量的做法本身是为了弥补燃烧效率偏低的劣势,用加大燃烧规模来提升输出效果,是一种被动的增强作用,本身是与省油原理背道而驰的。

图片包含 文字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为什么会有人认为涡轮增压发动机会省油呢?原因其实很简单,普遍来说,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几乎可以和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相当,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何以和3.0L自吸发动机一较高下,用一台排量小的发动机可以输出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这不就是省油了吗?要是非要用这个逻辑来解读,那小编也只能默默的打出666。

图片包含 引擎, 餐桌, 物体 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其实涡轮增压车型并不能省油,只是能输出更强的动力而已。和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更费油一些。省不省油要看发动机的热效率以及动力调校,并不是有没有涡轮增压器决定的。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