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 | 汉兰达缩小版,预计售价18万起,丰田全新一代RAV4首发

2018年03月29日 12:56:4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新车 | 汉兰达缩小版,预计售价18万起,丰田全新一代RAV4首发

2018纽约车展开幕前夕,全新一代丰田RAV4终于在众人期待下首发了!全新第五代 RAV4 依照车型不同区分成 Adventure、Limited 与 XSE Hybrid 三种,「Robust Accurate Vehicle with 4 Wheel Drive」的名称改走户外休闲风,不仅将会在今年第三、第四季度首先在北美市场上市,而且将于明年第一季度重返日本市场!

全新第五代 RAV4 在外观上沿用 FT-AC 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全车塑料范围面积大大提高,营造出Off-Road气息,而倒梯形大灯结合八角形进气格栅的设计,让 RAV4 整个车头有如缩小版的汉兰达、4Runner、Tacuma等北美SUV车系。车身线条在后尾门设计较为倾斜,营造出较为运动的设定,至于车尾则采用类似汉兰达的倒梯形尾灯与车头相呼应。

车身尺寸上,全新 RAV4 将为 4595mm x 1855mm x 1700mm,轴距为2690mm,比起现款短了5mm,但由于轴距加长了30mm,因此车内空间反而提升不少,尤其行李箱空间更是加大许多,而这也是考虑到 C-HR 虽然接替 RAV4 担当日本紧凑型SUV的市场位置,但有许多消费者抱怨说 C-HR 车内空间与行李箱空间太小,对于真正想要于户外活动的消费者来说不太够用,所以 RAV4 才会有重回日本市场的打算。

RAV4这次共有三种等级:Adventure、Limited 与 XSE Hybrid ,按照不同车型可以自由搭配不同的车顶颜色,而三款车型在细节上有所不同,Adventure 是越野户外为主、Limited 与 XSE Hybrid 则是走都会取向,但又带有一丝狂野的细节处理。

内饰设计上也采用「直来直往」的全新水平风格,搭配高质感软质塑料与皮质包覆,电子手刹开关、动态模式选择按钮与排挡杆等设计在中央鞍座上,人体工学更符合一般人的习惯。另外中央恒温空调面板上的HVAC旋钮经过重新设计以提高触感。 最后全新数码仪表盘无论是汽油或是混合动力车型都能提供完整信息显示。

全新标准 Entune 3.0 音响系统包含一个7寸触摸屏幕设计在中控台中央上方,至于豪华车型使用的 Entune 3.0 Audio Plus 则是采用 8寸触摸屏系统搭配 Sirius XM Radio、实时动态导航等。另外 RAV4 可以在前排和后排之间配备多达五个USB端口,以及位于中控台正面的可选Qi无线充电系统,另外原厂也换上全新的 JBL 音响系统,藉由 800W 11 个扬声器提供身历其境的感受。

RAV4 与 Corolla Hatchback 一样,同步导入第二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P 安全辅助系统,并列为全车系标准配备,在维持单眼相机与毫米波激光雷达系统之下,自动刹车除了原先的车辆(10km/h-180km/h)与行人(10km/h-80km/h)之外,还追加对于自行车骑士的侦测(10km/h-80km/h)。另外还有 RSA 路线标志、AHB 远近光灯调整系统等也都包含在内。

此外还有凭借主动巡航系统工作时,透过转向控制保持车道,并且通过摄影机进行车道线检测的半自动驾驶技术「LTA (lane tracing assist)」、以及新增道路边缘感知功能的 LDA(Lane Departure Alert)系统;最后「DRCC(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系统全面升级为全速域,并且雷达升级能够对前方车距的判断更加直接,来进行加减速度的动作。

车身结构平台上,老款RAV4是采用 MC-Platform 平台,不过为了迎合北美地区与日本市场,这次第五代 RAV4 原先预期会采用与 C-HR 相同的 TNGA-C 平台,但为了容纳更大的动力系统与四驱系统,所以改用与凯美瑞相同的 TNGA-K 平台,因此第五代 RAV4 美国版本将采用 2.5 Dynamic Force Engine 引擎与 2.5 A25A-FXS Dynamic Force Engine + 电动马达所组成的 THS II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两套系统都拥有 D4-S 直喷技术,提供更为节能的油耗表现,而全新的Direct-Shift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亮点所在,至于欧洲、亚洲市场可能就以油电混合动力为主,再加上 2.0 Dynamic Force Engine M20A-FKS 引擎。

TNGA平台的导入也让车体结构强化 57%,这都要感谢较长的轴距和较宽的车身让整个车身重心降低。越野能力方面较短的前后悬,以及全新设计的四轮传动系统,不仅离地间距升高超过30mm,将有助于提高 RAV4克服崎岖地形的能力。最后RAV4采用了经过优化调整的多连杆后悬架,操控与舒适性都获得提升。

四轮驱动系统上,全新 4WD系统也将会一同导入,汽油车款将采用 Dynamic Torque Vectoring AWD系统、油电车款将采用新 AWD-i E-Four系统,搭配 AWD Integrated Management (AIM)系统,可协调引擎、变速箱、刹车系统和四轮驱动系统,提供卓越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在生产基地方面,全新一代RAV4将会在爱知县高岗工厂与丰田自动织机工厂投产,前者专攻日本与大洋洲市场、后者则专攻北美与欧洲市场等市场,正式投产时间为今年10月。至于国内市场是否跟进首发,我们将密切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