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特斯拉家门口搞事,SF首款车型SF5全球首次亮相

2018年03月29日 15:20:3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3月29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的子公司SF MOTORS在硅谷举行了全球发布会,旗下2辆全新智能电动SUV车型SF5、SF7首次亮相,其中,首款车型SF5将于2018年内在美开启预订,于2019年在美上市,同年SF公司旗下新车也将正式进入中国。SF携手前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Martin Eberhard在特斯拉家门口搞事情,不知道特斯拉看了会咋想?

null

SF是谁?

SF MOTORS可能对大多数消费者比较陌生,但其在业界的影响力可谓是与日俱增。2016年,小康股份以3000万美金作为投入资金,SF MOTORS在美国硅谷正式成立,从事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2017年6月,SF收购了原悍马制造工厂AMG民用工厂作为美国智能汽车工厂。

null

同年10月,SF 公司收购了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研发设计公司InEVit。同年12月,SF获得了加州 DMV 颁发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等等。虽然短短2年间,但SF公司在全球化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智造布局等方面交出了第一张满意的答卷。

SF技术怎么样?

诚如F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正萍(John Zhang)所言:“技术是SF公司的核心,这也是公司选择将总部设在硅谷这个全球创新中心的重要原因。”加州硅谷汇聚了Apple、Google等科技巨头,催生了Uber、Tesla等科技新秀。在这里,SF可以较快的获取和吸收前沿科技带来的技术创新,用来推动电动汽车的加速发展。

null

据悉,SF公司以硅谷为总部设立电驱动、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并在4个国家就设计、技术及工程等多领域建立了独立的研究中心,包括美国、德国、中国和日本。

null

目前,SF公司开发了一系列专利电机和变速齿轮产品线,覆盖从100kw到400kw的功率,在功率密度、扭矩密度和最高时速方面处于行业领先。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能提供超过100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3秒左右;此外,还研发了车载式增程器平台,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

null

电池方面,SF公司开发了高能量密度电池,续航里程轻松突破500公里,并前瞻性的布局下一代电池产品研发。控制器软硬件研发方面,SF公司独立开发的电机控制器,更好地管控性能优化。智能驾驶方面,SF公司致力于“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研发,通过高精度激光雷达实现全天候、全路况精准灵敏监测,预计2020年可实现量产。

SF产品怎么样?

SF公司认为:“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保持敏锐的车辆感知、惊艳的视觉设计是智能电动汽车设计不可或缺的三个重要因素。”旗下首次亮相的两款全新智能电动SUV车型—SF5与SF7便是如此,其中,SF5将于2018年底在美预订,次年在美上市,并于同年将新车引入中国。

null

除了自主研发的电力总成系统和智能化底盘外,旗下产品在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智能空气悬架、顺滑的车身轮廓风格、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融入空气设计的滑动充电端口等等,均实现了独特设计语言与电动车性能的有效融合。

null

全球智造,同步应用工业4.0标准。作为唯一一个在中美两地都拥有制造基地的电动车企业,SF将采用工业4.0标准和统一制造流程,可实现年产20万辆的大数据智能化生产能力。此外,与博世、西门子等国际型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有效的进行资源整合。

null

以“技术开放,制造共享”为通路的智能汽车产业打造,将成为SF公司推动EV行业整体发展的独特路径。目前,SF公司已和博世、英飞凌、三星SDI、LGC等全球一流供应商形成了战略及业务关系,与杜尔、西门子、AFT等全球顶级装备制造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与密歇根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BAT等科研机构及技术型公司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实现技术的快速迭代与应用,推动EV领域的产业链资源整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