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宝沃智能工厂 ,探究BX7强大产品力背后的秘密

2018年03月29日 15:47:59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宝沃作为一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品牌,由于资金等问题,一度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如今宝沃重振旗鼓,仅进入国内3年时间,就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力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得到了市场广泛的认可。卓越的产品力必须依托于强大的制造体系,宝沃抓住了时代的脉搏,联合SAP集团在北京建立了国内首家具有“工业4.0”模式的汽车工厂。

null

宝沃智能工厂如何深度诠释“工业4.0”?

在工业4.0时代,工厂正逐渐由大规模的个性化定制生产,到高度灵活的个性化生产转变。看似虚无缥缈的“工业4.0”模式,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宝沃联合了SAP集团、并与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全球成形设备领域的技术先驱舒勒集团开展合作,在北京建立了国内首家“汽车工业4.0”模式,并且是全球首条八车型智能生产系统的智能工厂。

null

简单来说,“柔”、“精”、”严”构成了宝沃智造工厂的核心理念。所谓“柔”,指的是8种不同车型柔性生产线可将生产效率最大化,在3分钟内就可完成整线自动切换模式,222条柔性NC机器人定位系统可同时满足一条生产线上的不同车身定位,加之17套色彩供应系统可快速满足消费者的定制需求。

null

“精”指的就是在对生产精益求精的追求。宝沃智能工厂的自动化机器人可以完成超过5000个焊点,且误差不超过0.3毫米的零件精度、22,000多个整车测量点和超过290种内饰配件的精细匹配,从而保证了车辆由内而外的精细和美感。

null

最后来说“严”,严就宝沃对自身产品有着严格、近乎苛刻的检测标准。国际领先的3种全项目检测线、1,075个整车检测项目更对车辆质量问题严防死守、14种100%全路谱道路测试和360度无死角淋雨检测下,每一辆宝沃汽车都要历经魔鬼测试才能顺利出厂。正是在这样高标准的智造理念下,每一辆宝沃汽车才能全方位地体现德国品质标准。

null

用实力说话,BX7和BX7 TS展现智能工厂DNA

作为本次品鉴会的主角,宝沃2018款BX7和BX7 TS展现了宝沃智能工厂的DNA。BX7车型对于宝沃来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首款回归车型,2018款车型在原有基础上又进行了多达十余项的升级,全系标配了全景式天窗、B-Link智能互联系统、主驾电动座椅、倒车影像和互联导航等配置。

null

此次动态试驾,特别针对宝沃BX7 TS与四款竞品进行了“单轮脱困”试驾环节,来考验车辆四驱动力分配和响应时间是否准确快速。这项测试由滑轮模拟3个车轮打滑,仅让车辆依靠一侧后轮进行脱困,这对城市SUV都有着极大的考验。

现场的媒体老师不禁都为BX7 TS担心,但是事实证明,凭借4MAX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与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的相互配合,宝沃BX7 TS能够精准地实时动态分配驱动力,竞品车型中也只有一款车型做到10秒钟以内脱困,而宝沃BX7 TS仅用时不到5秒,现场媒体老师纷纷对BX7 TS强大的越野性能竖起了大拇指。

null

除此之外,小编还在宝沃全路谱道路测试场地中,深度感受BX7 TS的操控、动力、以及底盘调教。在0-400米直线加速中,凭借着180KW的高性能2.0T发动机,在深踩油门时,小编感受到了强烈的推背感。油门调教还是浓浓的“德味”,比较线性。BX7 TS采用了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深踩油门起步换挡时没有出现不可控的蹿车,升降档的过程中也无丝毫顿挫感。制动踏板前段稍有虚位,但深踩后,车辆还是能较好的完成刹车动作。

null

在过弯时,BX7 TS的悬挂对车身的支撑非常好,侧倾不大,姿态保持地很好,过弯时会给驾驶员很强的信心。底盘调教得较为舒适,在通过颠簸路面以及细碎石道路时,振动大都被悬架所吸收。整体隔音水平也属同级佼佼者,高速行驶时丝毫不妨碍和副驾驶人员谈笑风生。

总结:宝沃BX7和BX7 TS所展现出的强大产品实力,就是宝沃智能工厂对于汽车“工业4.0”最好的诠释。凭借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时尚又大气的外观设计、源自欧洲团队的驾控调教、强大的越野脱困性能以及富有诚意的产品配置,2018款宝沃BX7和BX7 TS毫无疑问将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