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 | 中小型高性能阵型补齐!全新奥迪RS5 Sportback首发

2018年03月29日 12:56:4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新车 | 中小型高性能阵型补齐!全新奥迪RS5 Sportback首发

随着梅赛德斯-AMG 与宝马M Power 大举扩充产品阵型,同样身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奥迪当然不容这种侵门踏户的情况,旗下Audi Sport部门也加紧步伐推出更多元化的新品,例如在2018纽约车展上正式首发的全新RS5 Sportback 就是其最新世代高性能产品的代表。

单就品牌过往的高性能车阵容,代表性能旗舰的「RS」车系中虽有 RS3、RS4 Avant、RS5 Coupe 等中小车型产品,但总独缺四门轿跑类型的车型,势头略逊于梅赛德斯-AMG C63、BMW M3一截,如今RS5 Sportback的推出,也意味着最新一波的高性能竞赛即将开打。

RS5 Sportback 在外观部分延续 A5 Sportback 的设计元素,其虽贵于高性能旗舰,但外在挺拔优雅的车身线条,以及锐利的进气格栅、灯组轮廓,也赋予十分亮眼时尚的视觉效果,而新车也换装上「RS」车型专属的空气动力套件,包含大型进气口、蜂巢网状的进气格栅、口径硕大的椭圆型排气尾管,以及多样的碳纤维饰板,其中车体两侧也因应操控需求拓宽 15mm,带来十足的霸气。

动力部分则配置已广泛用于品牌多款产品的 2.9L V6 双涡轮增压引擎,凭借把两个涡轮摆放于中央上方夹角中,获得更加迅捷的进气路径,换取灵敏快速的动力反应。此外,缩短活塞冲程的设计让压缩比得以显著的提升,一举能输出高达 444hp、610Nm 的高超动力水平,匹配八速高效能 Tiptronic 自动变速箱与 quattro 智能四轮驱动系统,不到四秒即可完成 0-96km/h 的加速过程,极速也高达 280km/h(选配 Dynamic plus package),与同在纽约车展发表的全新梅赛德斯-AMG C63 S Coupe 表现几乎持平,相当带劲。

此外,新车采用 RS Sport 悬吊的进一步强化前、后五连杆的结构设定,和 S5 Sportback 相比更额外降低 7mm 的车身高度,而透过 Dynamic Ride Control 系统的选择,更能够针对悬吊、转向等系统进行不同模式的选择,拥有更舒适、更运动等不同的驾驶特性;奥迪 RS5 Sportback 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于海外各地陆续发售。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新车 | 小改款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跑/敞篷版将于纽约车展首发

试驾 | 我也来凑个热闹,三菱Eclipse Cross CUV

首试 | 综合表现超越期待,DS7 45THP Opera歌剧院版

F1 | 新赛季正式展开!红军拔得头筹,维特尔混乱中夺得首胜

新车 | 大众汽车品牌4款全新SUV亮相北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