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为什么要买日系车?这三个理由已经不成立

2018年03月29日 15:3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你为什么要买日系车?这三个理由已经不成立

日系车,尤其是在发动机和变速箱领域的影响力,位居世界前列,无论是本田的i-VTEC、VTEC、地球梦等技术,还是丰田的双擎技术,亦或者丰田爱信变速箱,在一些技术上超过德系车和美系车。但是在国内,买日本车的原因无非是三个:省油、耐开、保养便宜。

你为什么要买日系车?这三个理由已经不成立

日系车的低端品牌卡罗拉、尼桑、本田,在中国市场占据重要地位。耳熟能详的卡罗拉、CR-V、奇骏销量一直位居同级车的前列,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口碑,那就是耐开、省油。实际上这已经是老司机口中的优势,就目前而言,雪佛兰、福特、大众在这些方面并不比日本车差多少。

你为什么要买日系车?这三个理由已经不成立

如果算上车重的影响,1.4吨的美系车和1.2吨的日系车实际上油耗能差多少?所以买日系车如果不是因为情怀,真没必要去找这些理由。

你为什么要买日系车?这三个理由已经不成立

除了日系车低端车省油、耐开以及售后保养费用比较廉价以外。日系车的中高端品牌斯巴鲁、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近些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不错。而这些车基本上与省油没太大关系,自然吸气发动机、安全性反而是这三款车大卖的主要原因。

你为什么要买日系车?这三个理由已经不成立

日系车的成功,实际上与其价格还是有很大关系,虽然同为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入门车型的价格要比BBA便宜不少,而在与大众的中级车领域的竞争中,凯美瑞、CR-V在价格上也有优势,所以当一个产品有一定口碑,而价格又有优势的时候,怎么会卖不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