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市场销量环比下降明显 同比却大幅增长42%

2018年03月29日 14:44: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2月SUV市场销量环比下降明显 同比却大幅增长42%

达示数据发布的《2018年2月SUV市场销售分析报告》中显示,2月份SUV销量为71.6万辆,销量同环比分别为42% 、-27.7%。佳节淡季,整个车市销量均大幅下降,因此SUV销量的大减基本在预计之内。

累计至2月,今年SUV销量有170.1万辆,同比大增32.1%,累计份额同时上升2.7%,SUV在整个乘用车市场的热度一路高走,广受青睐。

SUV销量环比下降明显,较上年同期销量大增

18年整个春节假期均在2月,17年仅2天假期在2月,SUV本月销量同比虽下滑了27.7%,但在如此劣势中还有42%的同比增幅,凸显SUV的仍受欢迎。

数据来源:达示数据

各细分市场销量环比均下降,同比均大增

2月,受到传统淡季与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等因素影响,SUV各细分市场销量均有较大降幅;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取消,今年相对应出台的“双积分”新政,其中小型SUV与紧凑型SUV虽销量大减,但是份额占比不减反增;

2月,中型SUV与中大型SUV销量与份额环比均下降,其中自主与德系销量环比大降直接拖累中型SUV,同样中大型SUV销量大减受到德系车影响较大。

数据来源:达示数据

小型SUV市场整体表现:自主热销车型销量的下滑,直接拖累小型SUV市场

2月,小型SUV销量为15.7万辆,销量同环比分别为50.7%、-15.6%,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大幅减少,直接拖累小型SUV市场;

2月,累计销量前5车型销量均大幅下落,其中宝骏510遥遥领先于榜单第二,本田XR-V和缤智当月销量均大降,直接跌破万辆,远景X3上月强势上榜,本月销量超过缤智,实力不容小觑。

数据来源:达示数据

小型SUV市场份额及前10省份销量表现

2月,较上年同期,累计销量前十省份,销量均有较大的涨幅,其中河南省销量同比上升60.5%。

2月广西表现出众,今年持续上榜,销量同比大增120.6%;累计销量份额高的省份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华中地区,西部省份仅四川超3.5%。

数据来源:达示数据

小型SUV宝骏510——销量低走

宝骏510本月销量为3.4万辆,销量环比下降18%,同比暴增由于上年同期正处上市初期。2月,加权成交价降低200元,经销商成本微降,年初经销商负利促销。

数据来源:达示数据

以上为节选内容,完整报告还包括:紧凑型SUV、中型SUV和中大型SUV市场的销售状况、市场份额变化、前10省份销量表现,以及各细分市场热销车型销售表现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