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F5 SF7全球首秀 SF MOTORS要与特斯拉齐名?

2018年03月29日 16:40:37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SF MOTORS是什么鬼?还要与特斯拉齐名?你是不是想说,小编你这个标题党,想忽悠我的流量?但是!事情真的不是这样。在造车行业火热的年头,越来越多的公司都想,甚至跨行想分一杯羹。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新的起点大家又差不多在同一水平线上了。但是很多企业做的并不理想。可是最近,随着SF MOTORS旗下的两款全新智能电动SUV完成了全球首次亮相,这家隐于美国硅谷造车新势力正式进入大众视野。甚至被众多大小媒体称为“下一个特斯拉”。

null

SF MOTORS到底是何方神圣?

公开资料显示,SF Motors是由中国背景的企业于2016年1月在美国硅谷注册成立的子公司,从事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等。这家具有中国背景的SF MOTORS的雄厚资金实力就不用多说了。SF最为引人瞩目的背景当属前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的加入。而艾伯哈德则是创立了锂电池电动车里程碑式的人物,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传奇人物和创业家。

null

SF公司开发了一系列专利电机和变速齿轮产品线,覆盖从100kw到400kw的功率,在功率密度、扭矩密度和最高时速方面处于行业领先。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可通过灵活的电机平台使用1至4个电机,并无需机械差速器即可实现四轮驱动,能提供超过1000马力的高效动力,最短3秒内实现0-60英里瞬间加速。而且在今年1月初,SF公司正式取得美国加州的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在完成前期模拟和封闭道路测试的基础上,现已开始在加州和密西根州的高速公路上进行测试。从很多地方都能看出SF MOTORS公司在产品的打造上是先进领先的,并且随着本次产品的亮相,SFMOTORS公司的SF5和SF7也是能直接媲美很多品牌的。

这场首秀的主角SF5和SF7

SF5和SF7的外形亮点我觉得莫过于那双“大眼睛”。据悉,这双大眼睛是被称之为“Sigma”的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设计灵感应该是来自于以希腊字母表示的第十八字母“∑”。这双“大眼睛”给人的感觉是随时都可能会发射出一道激光波,让人印象深刻。省去门把手加上这双“大眼睛”,使得整车外观看上去相当的前卫和具有科技感。

null

SF MOTORS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力总成系统和智能化底盘,能在最短3秒内实现0-60英里瞬间加速。在SF5、SF7两款产品上,除了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智能空气悬架之外,顺滑的车身轮廓风格、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融入空气设计的滑动充电端口等,均实现了独特设计语言与电动车性能的有效融合。

null

不开腔不出气,SF MOTORS公司蛰伏两年,在今年亮相了自己的两款SUV:SF5和SF7。说巧也不巧刚好在特斯拉处于一个风口浪尖上出世,而且其平台技术和外观造型都相当的吸引人,很难不把二者联想到一起。SF MOTORS公司聚焦中美两大市场、还支持技术共享,这些战略上的思考总体来说是正确的,但是否能够真的撬动市场的需求,产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我们希望这家拥有中国背景的SF,一路顺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