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调焦,江淮瑞风R3给你惊喜的3+4天伦之乐

2018年03月29日 15:55:2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说起数字“7”相信会引起大家各种各样的联想,比如:地球有7大洲、北斗星由7颗星组成、一周有7天、人类有7宗罪、彩虹有7种颜色、音乐的7个音、水的PH值为7、还有什么七夕、7仙女、7个小矮人、7言律诗等都跟数字7有关。而事实上每一个三口之家,再加上双方的父母,加起来就是7口人的共享天伦。没错,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已经能猜到,笔者今天要聊的,正是江淮最新推出的7人座MPV。

null

江淮瑞风R3预售价为:6.48-8.08万

随着二胎的逐渐开放,我确实能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亲朋好友都开始把买下一辆车的目光投向7座车。确实,5座车在日常的一般使用倒还好,但逢年过节又或是碰上长假时,用5个座位来招待7位家人的话,那必定是无力招架的。于是,你只好一边安慰自己忠孝两难全,一边还得让大脑里的100多亿个神经细胞飞速地运算,到底是带上你的父母还是对方的父母才能把引发家庭矛盾的几率降至最低。

null

等等,如果你在当年买车时选择的是一辆7座MPV那不就一切都能迎刃而解了吗?问题是人生又怎么可能有如果呢?不好意思,我们似乎扯得太远了,让我们回到正题吧。话说这次笔者来到海南岛试驾的是,江淮针对家用市场推出的首款家用MPV-瑞风R3,众所周知,江淮最擅长的基本上就是小型SUV和商用MPV,这次突然进军家用MPV市场而诞生的瑞风R3又是否能在该细分市场里突围而出呢?这次我正是带着这个问题来试驾的。

null

对于家用MPV而言,不知道大家觉得什么方面是最重要的,空间、舒适、安全、动力、配置到底哪个最重要呢?毫无疑问,家人的安全必须是放在第一位的。其次才是空间、舒适、配置和动力什么的。凑巧,瑞风R3的宣传slogan就是给你稳稳的幸福,那到底它凭什么能为驾驶者的一家人提供稳稳的幸福呢?原来,瑞风R3全系车型都标配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控、上坡辅助和前后泊车雷达等功能,这些都是为车内乘员保驾护航的安全配置。反观诸如730、S500和A800等同级对手,都没有像瑞风R3这样标配了如此多的安全配置。

null

当然,对于当下的消费者而言,颜值依然是大家购车时的很看重的一个方面。瑞风R3的外观设计,依然继承了来自瑞风家族的宝瓶口设计风格,前大灯和尾灯亦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LED光源。再说,瑞风R3的车身造型,肯定包括了来自江淮商务MPV的基因,所以它的颜值已算是同级MPV的中上水平。而且,你第一眼看过去就能知道这是一款家用MPV,因为在它身上并没有过多的商务气息。

null null

然后,当然是家人们最关注的空间和舒适,瑞风R3的三围是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相比起同级MPV,宽度和高度都要领先对手们不少,那实际表现呢?在试驾这些7座MPV时,我和同行的媒体朋友们都会第一时间抢占第三排的位置,理由很简单,前两排都是双座的设计,空间一定没问题,但唯独第三排是3座的设计,而且又是最后一排,所以7座MPV的空间胜负基本就是靠第三排的实际表现来决定的。

null null

而瑞风R3的第三排空间表现是,如果把第二排位置挪到最靠后的话,以我1.78米的身材坐第三排的话,膝盖就会顶着第二排座椅的靠背。如果第二排往前两格,那第二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都能得到不错的空间,所以在腿部空间方面,瑞风R3基本能应对日常大部分的用车场景了。

null

因为瑞风R3的宽度比对手宽,所以,第三排的横向空间足以让一位男士和两位女士一起坐都不会觉得挤。当然,如果你硬要塞3个大男人到第三排的话,就真有点强人所难了(毕竟在同价位同级别里应该没有哪款MPV能做到)。对了,瑞风R3还有7座版和6座版两种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

null

在海南岛的省道和高速上行驶,不管我是坐在前中后三排哪个位置上,都不会觉得瑞风R3对震动的处理不够细致。特别是第三排的舒适性,甚至让我觉得会比第二排还要好一些。而且在隔音方面,如果你坐在第三排上,即便驾驶者用3挡来拉高转,你也不会听到发动机的声音。

null

相信,这正是江淮把造商务车的多年经验都应用到了它的身上,比如第二排侧窗的遮阳帘就已经说明了一切,毕竟在同级MPV里真没见过有这配置的,要知道这可是在30多万的中级轿车里才会看到的。而且在配置方面,10.25寸的中控大屏、360°全景影像系统、全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和转弯辅助照明等科技配置都让瑞风R3的实力不容小觑。

null

这次我们试驾的瑞风R3,搭载了1.6L的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其能输出最大120Ps的马力和150N·m的扭矩。在试驾的过程中,我发现这副发动机是属于偏高转的发动机,也就是说,越踩越有劲的那种,并不像某些MPV那样踩下去只有声势没有实际的加速感。所以,在日常使用中,瑞风R3的动力肯定是够用的,但我觉得如果在后期能推出搭载AT或AMT变速箱的车型,那就更好了。

null

好了,是时候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在标题的前面加了调焦二字,相信喜欢拍照的团友们都知道,如果镜头的对焦不对,那拍出来的照片就一定是模糊的。就在这次试驾结束后的采访中,江淮汽车的张总向我们介绍,江淮此前在车型升级/换代时,可能未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们的要求。

null

而在他上任后,立马开始了大量的回访和调研工作,务必让江淮后续的新产品是真真正正在消费者的需求中诞生的。并且要求江淮汽车的各个部门都必须每天进步多一点,于是就有了我们眼前的瑞风R3这款实力杠杠的7座MPV。所以,我有理由相信,它一定能在该级别中突围而出。毕竟,能把安全配置标配齐全,能把安全考虑放在首位的MPV才能真正给到家人们稳稳的幸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