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与合资刚正面,传祺GA4能否闯出一片天?

2018年03月29日 17:20: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敢与合资刚正面,传祺GA4能否闯出一片天?

“最艰难的路,总有人要去走。”

中国品牌这几年在SUV市场可以说是顺风顺水,爆款车型频出,且有实力与合资品牌互叫高低,叫人好不快活。MPV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就算去年整体市场萎缩严重,但话语权依旧在中国品牌手里。然而,轿车市场却是中国品牌走得“最艰难的路”,合资品牌在这个市场所形成的壁垒,一直难以突破。

不过,前段时间广汽传祺推出的全新紧凑型轿车GA4,则让人们对中国品牌轿车有了另眼相看的感觉。其实,广汽传祺在轿车领域早有布局,而传祺GA4的加入,在丰富了产品线的同时,也被业界普遍认为将成为与合资同级车正面抗衡,并且提振中国品牌轿车产品士气的一款新车。

但是,毕竟合资轿车经营多年,羽翼丰满,传祺GA4想要在合资车型的重压与围困之中脱颖而出,必须要有赶超合资品牌主力车型的产品实力与产品品质,这是十分关键的。

说到这里,不妨先来看看传祺GA4在设计方面的表现如何,毕竟,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如果“面子”LOW得无底限,谁还有兴趣再去了解“里子”。客观地讲,广汽传祺旗下车型的外观设计,在中国品牌中一直是被划归于“颜值担当”的那一类,传祺GS4和GS8的成功,就与独特的原创设计有着密切关联,而这也传祺GA4的身上得以延续。

凌云翼家族形象,有着鲜明的传祺家族特征的同时,锐利舒展的腰线使前格栅、大灯宽广飞扬的光影,延续到整个车身侧面,进一步延伸车长视感。融入前大灯组的展翼型LED日间行车灯、L型LED前雾灯,以及富有冲击力的箭羽式LED组合尾灯,更为整车设计的点睛之笔。而同级领先的17吋五辐式切削光辉铝合金轮辋,既让“造型美、工艺美、材料美”得以融合,也显现出传祺品牌的精工品质。

说完颜值,我们再来看看消费者最关心的品质。在这方面,虽然不少品牌在传播中讲得天花乱坠,但在实际选材、工艺方面却乏善可陈。而且,由于中国品牌起步晚,人们确实有理由对中国品牌的品质心生疑虑。不过,广汽传祺在研发、零部件采购、生产制造以及质量监测方面,早有很好的口碑。传祺旗下车型可靠的质量和优良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广汽传祺自2013年以来,在国际权威市场机构J.D. 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连续五年在中国品牌中排名第一,蝉联中国品牌新车质量五连冠,当是最好的佐证。

具体到产品层面,就拿传祺GA4来说,中控台横向大面积的环保软质材料质感十足,并且内部空间在NVH方面的表现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在NVH整车74项的指标中,就有58项指标已经优于合资品牌。通过在车身结构、底盘系统、整车声学包装、轮胎花纹等多方面的优化,传祺GA4在隔音降噪方面与合资车型不相上下,要说传祺GA4的品质与合资品牌相当,非但不为过,在一些方面还超越了合资品牌。

国内消费者买车“以大为美”是现实,用心的品牌自然要在这方面极力地满足需求。而宽大舒适的空间,正是传祺GA4优于同级的亮点之一。单就传祺GA4车身尺寸来说,4692mm超长车身尺寸带来更加大气高端的视觉感受,1805mm领先的车宽使内部拥有更加舒享的乘坐空间。相比而言,不论是大众神车朗逸,还是日系强手卡罗拉,在车身尺寸这方面就相形见绌了。这一点不用多说了,下面图表中的数据,足够说明一切。

传祺GA4不仅在空间方面先天具备压倒同级的优势,而且,还采用了GAEI空间最大化人机布局设计,最大限度地考虑驾乘人员的乘车感受。这样一来,传祺GA4不仅外形尺寸远胜同级,内部空间也有上乘表现,1060mm的同级最宽前排空间,950mm的最大头部空间,以及850mm的同级领先腿部空间,都保证了驾乘舒适性。与此同时,6向电动调节智能加热人体工学座椅,更让车内的舒适度加码。至于同级领先的负离子+PM2.5空气净化系统更是与时俱进,切中了人们渴望洁净空间的痛点。

按照惯例,该进行产品各层面的正面PK了。由于传祺GA4定价在竞争力更高的7.38-11.58万元,而前文提到的朗逸、卡罗拉的起步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上,价格重合度并不高,也只有传祺GA4的价格11.58万元的顶配车型200T自动尊贵版,与朗逸经典 1.6L手动风尚版(11.29万元)、卡罗拉1.6L S-CVT GL(11.78万元)更为接近,因此,下面的对比,将围绕这三款车进行,看看基本相近的价格下,哪款车的产品力更强。

首先,在动力单元方面,传祺GA4200T自动尊贵版(以下简称传祺GA4)为搭载低惯量E-Turbo增压技术的1.3T传祺第二代200T发动机,与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具备大扭矩、低油耗、噪音小的特点,并且,换挡响应速度快,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也更高。在这方面,朗逸经典 1.6L手动风尚版(以下简称朗逸)和卡罗拉1.6L S-CVT GL(以下简称卡罗拉)由于搭载的都是1.6L发动机,动力表现自然稍逊一筹,更不用说朗逸搭载的还是5挡手动变速器了。

在性命相关的安全配置方面,传祺GA4装备了主/副驾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TPMS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装置,而集成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的博世第九代ESP,也提供了“14位一体”的安全保障。至于EPB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驻车,更为传祺GA4的安全性能加码。在这方面,朗逸相比传祺GA4少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和胎压监测,而卡罗拉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的缺位,总是让人感到不踏实。

表现更为明显的,是传祺GA4的智能配置水平。In Joy智联交互系统支持智能手机与汽车互联,轻松使用手机语音控制、导航及娱乐内容;GPS+北斗双模式3D语音导航系统,双模式语音导航系统不仅更加便捷,而且可以精准定位车辆;无线手机充电功能,增加了便利性;T-BOX 3.0智慧传祺可实现手机与汽车深度互联,实现远程开闭空调、发动机、开锁等功能,实现了便利与舒适用车的1键触达。在这方面集体空白的朗逸和卡罗拉,与传祺GA4对比起来很有点“野蛮人”与“现代人”同框的即视感。

●为配置;空白无配置

在其它配置方面,也充分体现出中国品牌高配置水平高性价比的特征。在基本配置齐全的前提下,传祺GA4拥有的诸如倒车视频影像、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身辅助灯、车内氛围灯、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朗逸和卡罗拉都未见搭载,而如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加热、座椅高低调节等,朗逸、卡罗拉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缺失。这样的对比结果,可以说是高下立判。

说完产品,我们有必要说说传祺GA4的定位人群,因为只有产品与定位人群的需求相契合,才能有人去感知你的产品,不然一切都是白搭。现在是90后消费群体逐渐崛起的时代,他们的消费观念也是以“我”为优先考虑标准,我喜欢,适合我才最重要。其次,这一代人也是最多元化、差异化的,他们之中还有很多成熟、理性者,初入职场正在奋力打拼。他们对未来充满憧憬,追求事业进步和生活品质提升,车子和房子逐渐成为他们的“刚需”。这些年轻且对于车辆品质有追求的消费者才是传祺GA4的“伯乐”,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与传祺GA4所表达出的理念不谋而合,因为它就是这么一款品质魅力家轿。既然传祺GA4的产品力与人群定位准确,整车的品质又不落合资下风,要说撬动国内轿车市场,传祺GA4绝对有这个资格。

轿车市场对于中国品牌来说,就像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但就算再难啃也要迎难而上,这是平衡发展的必要条件。SUV市场可以火五年,但十年、二十年之后呢?如果没人去真趟开轿车领域那条“艰难的路”,那么合资品牌的壁垒就始终不能打破,中国品牌的发展也必然会遇到瓶颈。如今,广汽传祺在轿车市场与合资品牌刚正面,是一件令人庆幸的事情。因为这条“艰难的路”,终于有人来走了,我们也当然乐见其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