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指挥官是如何炼成的,探秘广汽菲克长沙工厂

2018年03月29日 18:03:33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1983年5月5日,北京汽车与美国汽车公司在人民大会堂签订了合作协议,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汽车企业——北京吉普。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很多国人将硬派越野车、SUV都称之为JEEP(吉普)。换言之JEEP在中国是伴随80后这一代人成长起来的,如今80后早已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大都结婚生子,甚至不少二胎家庭。跟80后缘分最深的JEEP也顺势推出了7座SUV大指挥官,期望满足他们在职场、社会、家庭的用车需求。而市场上已经有称霸多年的汉兰达、实力不俗的锐界以及一大票自主大7座SUV,大指挥官这个后来者能否追上他们的步伐,甚至超越它们呢?这一次我们来到了工厂,将我们看到的大指挥官的里里外外都呈现给您。

null

广汽菲克长沙工厂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100亿元。JEEP大指挥官是广汽菲克在长沙工厂投产的第四款车型。另外三款车分别是自由光、菲翔、致悦。

null

冲压车间占地2.65万平方米,来自德国的5台舒勒高速自动伺服压机,滑块可自动编程,实现了自动化和柔性生产,一分钟能冲压17次。

null null null

焊接车间共有459台柯马焊装机器人,大指挥官全车焊点高达5300多处,高强度结构胶粘剂超过85M,成本高激光钎焊、激光飞行焊的总长超过10M。

null null null

车身采用2700Mpa以上高强度钢76%,其中A柱B柱采用高强度1350Mpa热成型钢。

null

前座椅卡座采用高强度960mpa热成形钢,后座及前围挡板卡座使用590mpa热成形钢,大大提高座椅抗拉性,车辆在发生撞击或侧翻时能牢牢的固定住座椅,从而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性。

null

4mm厚的铝合金前后防撞梁,重量更轻,“日”型断面强度更高。

null

经过喷涂的白车身将会运送到总装车间,进行底盘、发动机、内外饰的安装。

null

发动机是由发动机分厂组装为半成品,然后送到组装车间进行最后的安装。顺便说下,大指挥官才用与牧马人和Giulia同款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的9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8.1秒,工信部油耗8.3L。

null

底盘生产线,将发动机,悬挂等底盘部分进行安装,如今现代化的工厂都是柔性生产线。(下图为自由光)

null

车门生产线。

null

工人在安装大指挥官的发动机护板。

null

安装车辆的内饰。

null

拼装好的车辆,还要经过十二道全方位的监测,对最后的总装成品进行验收,包括四轮定位、跑道路试等等项目之后,才能出厂到达消费者手里。

null

小结:作为Jeep今年最重要的车型,我们已经亲眼看到它的诞生,在往期的内容里,也进行过静态的体验。接下来我们将要关注的就是它的表现如何了,尤其是2.0T发动机+9AT变速箱的配合,FSD悬挂自动软硬调节以及路况模式自选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