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故障与积碳有关,你居然还不知道?

2018年03月29日 20:34:10
分享到:

积碳这个词,对于老司机而言并不陌生。越来越多的汽车故障都与积碳有关,这让司机盆友们饱受困扰。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谈谈积碳这些事儿

首先我们要知道积碳是什么?

null

积碳是指燃料与串入燃烧室的润滑油在不能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胶质(主要成分是羟基酸、沥青质、加油质等),从而粘附在进/排气门、气缸边缘、活塞顶部、火花塞、燃烧室等位置。经过发动机反复高温的作用下,不断积累形成的硬质胶结碳,即积碳。

积碳过多会有哪些症状?

null

1.行驶无力,加速不顺畅,提速反应慢。

2.天冷时冷车点火困难,热车正常。

3.发动机抖动,原地怠速在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

4.油耗无故增加。

那么,如何应对积碳过多?

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积碳,那就只能依靠专业的汽车保养人员来进行拆分清洗了。所以,预防积碳就显得十分重要,比较实用的方法有:

①避免长时间怠速行驶:经常怠速行使,容易形成积碳。我们在开车时难免会碰上需停车等人的情况,如果时间较长,建议熄火更好。这样做在省油的同时还避免了积碳,好处多多。

②按时清洗和保养:在汽车进行常规保养的时候可以让工作人员顺便使用专业的清洗设备对容易积碳的部位进行基础性的免拆清洗工作。

③适当使用添加剂:使用一些助燃为主的保养性汽油添加剂或是以去除积碳为主的清洁型汽油添加剂。市面上也有一些机油是自带清除积碳功能的,效果也是不错,但绝对不要频繁使用。

④跑高速缓解积碳:理论上来说,在高速上,拉高发动机转速运行,进气量增加,可以冲刷一部分积碳。但是实际作用并没有很大,只能相对燃烧变充分一些,起到缓解积碳加重的效果,没有必要为了清理积碳刻意去跑高速。

其实积碳是一种用车中无法避免的情况,保养的车再好都还是会有积碳产生的。大家不用太过惊慌,一定程度的积碳是允许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