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进步太快,车上这七大经典配置要被淘汰啦

2018年03月29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科技进步太快,车上这七大经典配置要被淘汰啦

俗语有云,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世事变幻,盛衰无常,此等道理形容在汽车工业之上,也何尝不为贴切之言。在工业和电子技术迅速发展的年代,很多陪伴我们的汽车配置也在不断更新交替,其中一些落伍的配置逐渐被高科技取代,下面和大师一起看看那些即将被淘汰的经典配置。

1、实体指针

100多年以来,各代汽车内都装有速度计以显示汽车的发动机转速以及汽车行驶速度等。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各大车企都在自家的产品上逐渐形成了家族化的速度计设计风格。但是,科技的发展实在是太过迅速,经典速度计已经被各种样式的显示屏所取代。

2、CD机

CD是陪伴50后-80后走过好几十年风雨路,是一缕不可磨灭、不可或缺的回忆。它曾是生活态度的一部分,甚至现在也还是。但是,随着更快捷和机动的USB和蓝牙设备的出现,手机连接车载智能系统播放音乐或是下载歌曲通过蓝牙播放音乐渐渐成为主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车载CD机将渐渐被淘汰了。

3、氙气大灯

光照范围广、强度大、耗能低等特点,使得氙气大灯曾经是出现在车型上的高端配置。而现在,LED灯的出现,覆盖了氙气大灯的全部优势,而且LED大灯的节能优势,并且造价越来越便宜,所以氙气大灯的地位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4、机械钥匙

机械钥匙在汽车发明之前就已经存在了,而汽车发明之后,机械钥匙就被应用到了汽车身上,但随着钥匙种类和功能的不断完善,传统的机械钥匙逐渐被遥控钥匙所取代,目前机械钥匙作为备选方式只会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会使用,所以不久的将来,机械钥匙很可能会彻底消失在汽车进化的浪潮中,只存在老汽车人的记忆里。

5、机械手刹

如今大部分消费者对车子操控方面没那么高的要求,所以越来越多的新车配备了电子手刹,这是有目共睹的趋势。电子手刹,也称为“电子式驻车制动系统”,工作原理和机械式手刹一样,原理都是通过摩擦片和刹车盘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的实现,由之前的纯机械拉线,变成了电子按钮。但由于电子手刹操作更为便捷,同时也更节省空间,目前已经逐渐成为汽车主流配置。从原先的高端车型独享,到如今遍地开花,机械手刹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彻底淘汰。

6、手动挡

《头文字D》里藤原拓海眼花缭乱的换挡动作吸引了无数玩车爱好者,并纷纷表示“真男人还是要开手动挡”的玩车宣言。手动变速箱对MT控而言,拥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那种驾驶乐趣是自动挡变速箱永远无法满足的。但是现在,从市场占有率上讲自动挡车也已经占到了近8成,就连不少性能车都是自动挡了,手动挡的还能走多远?

7、大排量自吸发动机

国内的油价升多跌少,已成常态。一边喊着要亏本,一边拿着大批利益睡觉都笑醒,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油价比其他国家要高上一大截,再加上一大堆的额外费用:路桥费、停车费、购置税、车船税、税、税、税、税.......(那是回音,回音!)所以现在在国内,大排量发动机已经完全沦为有钱人的玩具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渐渐被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替代。但是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平顺稳定的优势确实是现阶段涡轮机无法替代的。

大师结语:随科技的发展,更加高新的科技使汽车配置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盘点的这些在逐渐被淘汰的经典配置只是冰山一角,全新的配置发展已然成为了时代趋势。不过我相信,无论何时,这份经典不会磨灭,如同记忆不会消失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