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宝马X1换标车,三大件相同,油耗仅1.8L,为何年销不到2千

2018年03月29日 21:55:06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时下新能源汽车十分的火爆,各大厂商都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华晨也不例外,几年前就发布了新能源品牌之诺。其实华晨这些年的日子并不好过,中华品牌的销量并不突出,要知道在当年中华骏捷可是火遍了大江南北。而如今,再来看华晨中华,几乎没有一款车型有拿得出手的销量,即便是上市不久的中华V6,在经历了最初的爆发期之后,在第二个月就冷了下来,销量一天不如一天。其实中华在各方面都有不断的尝试,即便是新能源领域,中华也早就推出了一款SUV车型,实际上是中华与宝马共同推出的新能源品牌,今天就来说一说其旗下的紧凑型SUV之诺60H。

null null

实际上,之诺60H是根据宝马X1打造而来,沿用X1同款的三大件,甚至于外观造型及内饰设计上都很有X1的影子。前脸部分,虽然没有宝马的双肾式格栅,但是从整体轮廓和大灯造型还是能清晰的看出宝马的影子。进气格栅为较为保守的矩形设计,内部加以镀铬装饰,比较中规中矩。下方贯穿式的下格栅为其增加了一些气场,车侧和尾部均与X1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总体而言60H的设计偏向保守,不惊艳但也耐看。

null null

内饰还是熟悉的味道,除了未采用悬浮式液晶屏外,其他布局基本与宝马X1如出一辙,就连中间的银色镀铬饰条,也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中控最顶层,内嵌式屏幕看起来虽然科技感不强,但是在层次感上面营造得还比较出色。整个内饰虽然没什么新鲜感但设计成熟看得也很舒心。

null

配置上面,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车身稳定系统、真皮座椅、电动座椅记忆、腰部支撑、座椅加热、LED大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中控大屏等都为标配。全系就一款车型,这个配置还是非常拿得出手的。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82/1820/1609mm,轴距为2780mm,作为紧凑型SUV来说,之诺60H与宝马X1一样,在同级车型处于上等水准。

null

动力方面,之诺60H为混合动力系统,动力总成由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同步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电机最大功率95马力。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1.8L,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十分突出。

null

价格方面之诺60H指导价为34.90万元,加以补贴之后裸车价也要在30万元左右。往上比,宝马X1新能源版37万左右,60H虽有一定价格优势,但对手是原汁原味的宝马,完全比不了。往下比,比亚迪唐补贴后售价23万,60H无论是哪一点都没有什么优势。所以这个在梦里一样的售价导致了60H销量的不景气,最高月销量仅为300辆,全年累计销量不过2000辆。产品力本来不算突出,再加上浮在空中的定价,之诺品牌的前途并不光明,宝马加持又怎样,真金白银才是硬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