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在哈弗H6与H2之间,如何再挤进一个哈弗H4?

2018年03月30日 00:24:01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在哈弗H6与H2之间,如何再挤进一个哈弗H4?


在哈弗H6和哈弗H2之间还能在挤进一个哈弗H4吗?在哈弗H4上市之前很多人都在发问。毕竟8-15万价格区间里,哈弗M6、哈弗H2、哈弗H6已经形成了无缝连接。可是当哈弗H4以10.6-11.6万元的价格推出后,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城对于市场的再细分已经做到了极致。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查理

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园春日的晚霞中,哈弗在此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哈弗H4。红蓝标两种动力四款车型,10.6-11.6万元的售价区间,事实上我们对于这款车型定位的兴趣甚至超过了六辆车“叠罗汉”的安全秀。

再次祭出红蓝双车,哈弗打的什么算盘?

对于一款与全新哈弗H6拥有同样设计风格,但是尺寸更小的哈弗H4而言,其目标消费者势必将是更加年轻的群体。与全新哈弗H6相比,H4车身更低也更宽,配合车侧的双腰线和尾部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营造出了更为运动的气息。坐进车内,简约的中控台偏向驾驶者一侧,相信会让注重驾驶感受的年轻消费者感受到这一设计带来的“关照感”

与全新哈弗H6一样,此次哈弗H4也推出了红、蓝标两个版本,两个版本究竟有哪些不同呢?

首先在车身尺寸上,红标版本车型车长/宽/高分别为4420/1845/1695mm,轴距2660mm,而蓝标版本较之车长短了10mm。除此之外,两个版本最大的区别体现在外形风格上。在前脸造型方面,红标版本采用了盾型大嘴式进气格栅,两侧搭配狭长的大灯组,看起来较为沉稳;而蓝标版本采用了六边形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组为开眼角设计,看起来有棱有角,更运动。

看起来这样的双版本战略充分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对于车辆外观个性化的需求,用更多一种的选择抓住消费者。而深层次考虑,这其实也是哈弗H4在夹缝之间获得生存的必备之术。

目前,哈弗H2与哈弗H6的价格已经出现重叠,想要在其中再插入一款全新车型,难免会与现款车型产生冲突。不难看出,长城在对哈弗H4的定位与定价方面也十分谨慎,每种造型风格的车型仅推出两个配置,各自使用不同的动力。这意味着消费者选购的范围也将会非常窄,甚至只需要根据动力需求或者某些配置需求就可以做出选择。

于是,不同的造型风格成为在配置之外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的要素。当因为价格区间无法大幅度拉开,而导致不同动力、配置的车型数量不能增多时,造型上的差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消费群体覆盖的不足。

“安全秀”再出奇招,哈弗H4强化品牌标签属性

近年来,长城在旗下品牌车型中不断强化“安全”的标签,作为其品牌的核心价值进行传播。从WEY VV5的车顶静压,到全新哈弗H6的侧翻试验,通过这种眼见为实的安全性能试验,长城不断向消费者阐述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以安全作为推手树立“不可替代性”的核心价值。

此次哈弗H4上市,更是进行了中国品牌SUV首次公开挑战IIHS顶压测试。为了直观展现这一性能,在发布会现场,长城一口气将六辆哈弗H4垂直相叠,上演车版“叠罗汉”,底部车辆承担压力超过9吨。

凭借高强度车身结构以及出色的车顶抗压安全技术,哈弗H4最终通过了4.56倍的压力测试,获得最高评级“优秀”的成绩。而也正是通过这样严谨试验与富有张力的传播事件相结合的方式,哈弗H4继续践行了哈弗“安全至上”的品牌价值。

结语

随着年轻群体成为目前购车的主力,各个品牌都在就如何讨好这些富有个性、注重自我感受的年轻人下足了功夫。与竞争对手相比,哈弗在产品结构上具备单一性,因此要想在这个细分市场牢固守护份额,就必须要在其它方面与竞品展现出足够的差异化。

尽管同价位区间车型已经十分拥挤,但哈弗H4仍然顽强地在书写属于自己的市场。价位区间无法拉开,就用红蓝标不同造型风格覆盖更广的市场;产品力要与竞品区隔,就用坚固的车身结构与科技配置展示出自己“最安全”的特质。

哈弗H4尽管身处最艰险的市场环境中,但长城依然义无反顾这么去做了。对于哈弗来说,10-15万元区间是其生命线所在,在H6和H2已经出现销量天花板之时,继续细密布局是哈弗必须要做的事情,宁愿出现少许高低产品的冲突,也不能放过任何可能的市场空白。当哈弗H6在SUV销量榜的冠军纪录被终结后,也许当下的哈弗能更有勇气跳出“冠军陷阱”,让更加细化的车型布局去更精准地找到属于自己的消费群体。

往期回顾

我们只知道全新哈弗H6是神车,可它究竟靠什么脱颖而出?

SUV降温之年,聊聊长城汽车的得与失!

想要紧跟北欧品牌步伐?从长城近期动作看其安全战略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