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MUJI风盛行的今天,车应该是个什么样子才讨年轻人喜欢

2018年03月30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我想每个觉得自己走在时尚尖端的年轻人,都会被妈妈嘲笑自己穿的土,因为妈妈一般都穿成这样。

null

可现实中的年轻人所认为的时尚却和妈妈的想法大相径庭,多数年轻人会以黑白灰为主色调,最受追捧的就是无印良品了。

比如穿成这样的MUJI风

null

 对于这种“性冷淡”风格

老妈却一脸嫌弃

null

当然

跟妈妈的不同不仅是体现在这方面

还有很多“你妈不理解你”的东西存在。

比如

用上了保温杯还放枸杞

甚至... 

null

家里装修都是极简风

null

 十月份就穿上了秋裤

null

整天把“佛系三连”挂在嘴边

null

这种用freestyle去生活的佛系人生,才是年轻人所向往的。毕竟抛开那些“油腻的累赘”,才是最舒服的。正因如此“轻生活”成为了在90后口中的流行词汇,表达了他们渴望简单,追求自在,崇尚纯粹的生活向往。而这样的价值观也体现在了出行方面,那么一款符合年轻人“轻生活”审美的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呢?

 

极简外观,精致设计

 

对于汽车的外观要求,和年轻人的穿衣风格一样,不需要太过油腻和夸张的设计,但是又必须存在设计感和美感。

 

车身使用简洁明了的线条,顺畅的勾勒出整体外观,不过于激进,从而保留优雅的美感。

null

在外观设计的细节之处,更要体现出设计感,比如大灯作为汽车的“眼睛”要足够精致,要能够体现车子的杀气。

null

必要的腰线要对整车起到提升气质的作用,流动的变化让其更具“律动感”。

null

时尚简练却不失气质的英文车标设计。

null

车尾灯同样具有独特含义以及设计感,比如这个酷似乐器“小号”的尾灯。

null

品质内饰,舒适空间

 

对于追求轻生活的年轻人,内饰则必须要有品质。因此,汽车内饰设计应该比较简约,但用料和工艺却不能简单。比如,80%软性材质包裹,在缝线处做到精致处理。

null

当然,一个静谧的驾乘环境更有助于内饰质感的提升。超高车内语音清晰度,让沟通更无忧。

 

不过,要是只能扭扭捏捏的坐在车里,再高级的内饰也没法给人大气的感觉,无论驾乘还是储物,年轻人必然追求轻松感受到自由舒畅。最大容量1456L,前排双座椅加热,贴心。

null

这样的简洁外观设计,和具有品质感的内饰,我想在一款车上就可以同时找到,那就是纯电动互联网休旅车荣威Ei5,而除了这些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特点,Ei5还有更加贴心的互联黑科技加持,以及世界级的上汽绿芯新能源科技。

null

 

智能互联,善解人意

 

正如上文所说,“轻生活”最简单的表达方式就是:化繁为简。而最高境界应该就是只要你一个简单的话语,就能心意相通。而这一点,在荣威Ei5上也有所体现。

 

众所周知,荣威和阿里巴巴之间有着深度合作,那么荣威车型在智能互联方面肯定会更加突出。其中荣威Ei5所配备的智联网汽车系统2.0,已经在RX3和RX5等热销车型上使用,可实现更加精准自然的语音交互功能、个性化大数据导航、手机远程控制等多项智联功能。

null

 

亲近自然,随心出行

 

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崇尚“轻生活”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天然材质的衣服,或无添加的饮食,这是因为他们在追求与自然的契合。因此,Ei5作为新能源车,在这一点上还是和“轻生活”很合拍的。

null

电动出行虽然可以让我们享受大自然,但对此,人们还是会因电量焦虑而带来心理负担。而Ei5所采用的世界级绿芯技术,可实现12.2kwh/100km的百公里同级最优电耗,以及40分钟快充至80%的充电速度综合续航大于300km,匀速续航里程更是达到大于400km。

 

还在为了一块车牌而绞尽脑汁的朋友更应把目光投向荣威Ei5,专享新能源牌照会让你远离拍牌照焦虑或是限行烦恼,随时随地享受触手可及的绿色出行。

null

除此之外,荣威Ei5采用了热泵空调技术,让其比大部分电动汽车采用的传统PTC空调更节能,有效降低了空调对于续航里程的影响。而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则可以做到接近100%的能量回收,从而有效提升续航里程。

null

 

荣威Ei5的出现可以说是个惊喜,在燃油车领域目前都没有多少旅行车可选的情况下,荣威却为我们带来了一款纯电动互联网休旅车,不得不说这种超前的意识与时下年轻人对潮流的追求不谋而合。而荣威Ei5力求为用户带来“轻旅行,轻生活”的出行体验,并在这个油腻复杂的时代诠释了什么是高品质的生活。

 

null

话题互动部分:

或许你也曾出于从众心理,

为买一款限量版包包或鞋子

而连吃一个月泡面;

或许你也曾急于求成,

想在工作上有突破成就

却把自己累到身心疲惫……

 

生活中,你有哪些耿耿于怀的事,

决定轻轻放下了?

欢迎在留言里说出你的心里话!

参与荣威Ei5的“轻旅行,轻生活”话题讨论,

即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