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中心获批为绿色发展评价机构,并与吉利研发智能嗅觉产品

2018年03月30日 03:00:01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原标题:中汽中心获批为绿色发展评价机构,并与吉利研发智能嗅觉产品

现如今,汽车行业中每个车企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品,为的就是绿色环保。其实,除了国家天天大喊的减少尾气排放之外,还有大家忽略的汽车制造、车身零部件材料、加工工艺等等生产环节之中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那么,在这些老百姓看不到的角落里,该有谁来管控治理?只顾着限号限行、刷新国七国八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应运而生的是对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专门管控与监督工业发展是否合理合法并符合绿色发展社会理念。就在3月28日,2018中国车用材料(西青)国际论坛在天津召开。此论坛的作用是,进一步加强节能和绿色发展体系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工业绿色发展。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申报工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成为汽车行业唯一一家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

其中,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就是我国第三方评价机构中的权威机构之一。也是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科研院所,中国唯一的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国家政府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从切实强化源头,大力推进生态设计;协调发展,大力加强试点工作;提升科技支撑能力,这三个方面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理念。

“这些确实对国家、对环境、对地球有好处,但是对于像我们这些没大爱的人,每天关心这些卵用?” 

说到重点了,讲大爱没人看,聊到百姓生活才有用。大家提新车的时候,有没有抱怨车内异味和担心无味有害物质的危害,新车高高兴兴开回家,还要想着除味儿,和新装修的房子一样。这样以来,如果这些汽车制造过程中的每一个程序被严格控制污染的话,在座的所有车主会得到什么?

不仅在前线控制污染,中汽中心还联合吉利汽车共同研发出了一套智能嗅觉产品-汽车电子鼻,用来检测车内异味并去除。顾名思义,汽车电子鼻就是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替代人的鼻子,做一个气味的客观化评价。同时,进行客观、快速、健康的车内气味评价与管控。

对于吉利汽车来说,电子鼻只是所有的前瞻性技术里面的一块。在未来,吉利要做到不仅从有味管控到无味,还要从无味做到定制化开发气味。也会包括婴儿级过敏防护,和感官舒适性定制以及智能化车内空气管理系统。这就是吉利G-BLUE的规划路线,在今年吉利的新车型上市之后,这些所有的技术都会融入到后期平台化推广。

实现汽车产业绿色发展,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实现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也是塑造企业品牌的重要机遇。在未来,中汽中心将继续发挥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优势,联合政、产、学、研、企共同努力推动中国汽车的节能与绿色发展,探索中国汽车行业的绿色发展之路。加上与强大的自主品牌吉利的联合共创,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看到大家都在往我国的绿色工业发展方向努力奋斗着,达车君也就可以安心吃瓜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