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造车新势力来了!SF MOTORS新车硅谷首发

2018年03月30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又一造车新势力来了!SF MOTORS新车硅谷首发

北京时间3月29日,SF MOTORS全球发布会在其硅谷总部举行,旗下2款全新智能电动SUV车型首次亮相,分别是定位于中型SUV的SF5,以及定位于全尺寸SUV车型的SF7。其中,作为首款亮相车型SF5,将于2018年底在美国市场开启预订,并于2019年在美国上市。此外,SF MOTORS公司旗下新车也将于2019年正式入驻国内汽车市场。此次发布会上,SF公司还提出了开放共享商业模式,以加速EV行业快速迭代发展。

硅谷设立的SF MOTORS

母体其实是低调的重庆小康

作为重庆小康工业集团的子公司,SF MOTORS公司于2016年1月在美国硅谷注册设立,致力于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并以全球化的视野来整合多地优势资源,通过吸纳人才、联合大学、收购公司等方式成为新能源行业新潮的风向标。

其陆续收购了前美国汽车综合公司AM General的工厂,之后SF MOTORS又收购了电动车电池系统初创公司Inevit,并得到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原CEO Martin Eberhard(马丁·艾伯哈德)的支持和加入。

目前,SF公司设立了全球化的人才及技术储备计划,并吸引了曾长期服务特斯拉、宝马等知名汽车品牌,以及苹果、谷歌、Facebook等著名科技公司的全球精英加盟,各项量产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之中。

首款车SF5年底接收预订

计划2019年先在美国上市

此次发布会上,旗下2款全新智能电动SUV车型首次亮相,分别是定位于中型SUV的SF5,以及定位于全尺寸SUV车型的SF7。其中,作为首款亮相车型SF5,将于2018年底在美国市场开启预订,并于2019年在美国上市。此外,SF公司旗下新车也将于2019年正式入驻国内汽车市场。

外观方面,SF5与SF7均采用了轿跑式SUV的设计,溜背的造型看起来十分动感,低趴圆润的车身造型对于空气动力学也有一定的帮助。SF的前大灯采用了独特的设计元素以及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视觉辨识度极高,且非常的科幻。

来到车身侧面,动感腰线与裙线勾勒出动感柔和的车身流线,再搭配上采用精美造型的五辐式轮毂,使得整车车身非常的动感时尚;此外,SF5采用了对向开启的车门设计,给人一种时尚奢侈的豪华体验。

相较于造型夸张的前脸设计,两款车的尾部设计都较为简洁。不过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使得整车尾部具有极高的识别度,只是在灯组内部造型以及尾翼造型上,两车有些差异,但整体风格保持一致。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环抱式对称设计,并运用了科技感极强的黑白配色,超大的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极强,双大屏设计也符合时下主流设计元素。两幅式方向盘造型前卫,左右两侧均采用触控式操控,平底的设计也强调了整个车辆的运动感。

在SF5、SF7两款产品上,除了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智能空气悬架之外,新车均采用了滑动充电端口融入空气设计,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可使用1至4个电机,无需机械差速器即可实现四轮驱动,能提供超过1000马力的动力,最短3秒内实现0-100km/h加速,电机控制器采用独特算法,能进行瞬时扭矩控制安全网关还可以提供稳定的数据保护和空中软件更新。

新车续航里程可达500km
有望实现年产20万辆产能

电池研发方面,得益于Inevit的加入,SF MOTORS技术团队专研并开发了160Wh/kg的高能量密度电池,基本电池单元为21700圆柱形锂电池,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km以上,在下一代电池产品方面研发包括可提升快充能力并具备更高能量、更安全的固态电池,可允许激光焊接将电池连接在一起以实现快速制造的电池模块以及可在办公室及家庭等环境二次循环利用的储能系统等。

智能驾驶方面,SF MOTORS公司所采用的高精度激光雷达可实现全天候全路况精准灵敏监测,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量产,而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工厂、中国重庆的全新智能整车工厂以及电驱动工厂也将陆续采用工业4.0标准和统一制造流程,可实现年产20万辆的大数据智能化生产能力。

此外,SF MOTORS公司将设立全球化的人才及技术储备计划,以硅谷为总部设立电驱动、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并在包括美国德国中国和日本4个国家就设计技术及工程等多领域建立了独立的研究中心。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低调哥,在SF MOTORS 公司身上,我们并没有看到类似PPT的概念炒作,也没有看到圈钱的冲动。SF MOTORS 公司选择在两年的时间中沉淀自己,放下造车新势力的浮躁,专心致力于资金、人才、研发、制造、渠道等每个环节的扎实铺垫以及准备,在造车新势力中,它的确是一个异类。不过就SF产品而言,现目前新车只是处于一个发布状态距量产和上市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